石川佳纯:能在东京角逐混双金牌 简直梦想成真

2017-06-12 09:3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川佳纯:能在东京角逐混双金牌 简直梦想成真

6月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确定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增设乒乓球混双项目。

自首届世乒赛于1926年在伦敦举行以来,混双就被纳入世乒赛比赛项目。2020年在东京,混双将第一次登上奥运会舞台。

“国际乒联非常高兴奥运会增加了混双这个项目。2016里约奥运会的时候,乒乓球在电视转播和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很高的观看次数,所以我们也认为这项运动很值得再增设一个项目,变成五面金牌。上礼拜刚刚结束的世乒赛,我们总共有8000名观众在现场观看混双决赛,这也让我们更加确定大家对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兴趣的。2020东京奥运混双比赛,也绝对会很成功。”(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

消息公布后,新科世乒赛混双冠军、日本选手石川佳纯表示这个决议对她来说简直是“梦想成真”:

“很高兴可以在2020东京奥运会看到混双项目。我很喜欢打混双,现在有机会可以在家乡主场、在这么酷的项目里去角逐金牌,简直就是梦想成真!”

上个礼拜,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搭档夺得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混双金牌。据悉,在转播混双决赛时,日本东京电视台的观看人次暴涨了百分之十五,都是为了亲眼见证日本搭档冲金而来。

“1988年乒乓球首次加入奥运会,其实过去我们也尝试过两次要把混双项目给加进来,但是都失败了。这次国际乒联要感谢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由佛朗哥·卡拉罗先生带领的奥林匹克项目委员会、2020东京奥运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夏季体育部慎重的考虑、采纳了我们的提案。这个过程会非常漫长,但从现在开始也会非常精彩。”(奥运会及残奥会运营总监,劳尔·卡林)

混双项目可以说是所有赛事里最有悬念的比赛:2013世乒赛混双项目由朝鲜队折桂、2015则是中韩跨国组合摘金,在刚刚结束的2017世乒赛,则由日本搭档夺冠。2020东京奥运会增设混双项目,意味着在乒乓球项目上,总共将决出5面金牌。消息在网络上发布后,球迷纷纷“点名”,表示想要看到2017亚锦赛混双冠军“杏花微雨”周雨/陈幸同、“江爱”夫妇江宏杰/福原爱、“科宁”组合张继科/丁宁等搭档现身赛场!(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