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望博尔特转型当教练 布莱克:我来填补空白

2017-06-12 09: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恩师望博尔特转型当教练 布莱克:我来填补空白

金斯顿当地时间6月10日,博尔特在金斯顿国家体育场参加牙买加跑者大奖赛,这是他在自己祖国牙买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博尔特在赛会专门为他安排的告别战中,以10秒03(+0.2米/秒)夺冠。在当天正式比赛中跑出9秒97的大邱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布莱克赛后说:“我是来填补他的空白的!”博尔特的恩师米尔斯,希望他退役后到自己经营的俱乐部当教练,博尔特说他还没想好。

博尔特本土告别战,金斯顿国家体育场涌入了3万多名观众,当晚的这个盛会是整个牙买加的顶级大事。北美中美及加勒比海田径协会(NACAC)主席维克托-洛佩兹来了,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来了,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在现场说:“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为他为这项运动和这个国家所做的贡献表示敬意。”

牙买加跑者大奖赛,就是由当地的“飞人俱乐部”主办的,这个俱乐部由博尔特的恩师格伦-米尔斯创建,目前在牙买加体育界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博尔特表示自己还没想好退役后干什么,米尔斯已经公开表示:“希望博尔特能参与到飞人俱乐部来,参与教练工作。”博尔特回应:“我向米尔斯保证,我尽可能地会成为跑者俱乐部的一部分。他想让我接手,但我认为这不会发生。我会尽可能多地提供一些帮助,我喜欢赛跑我很爱我的教练,我会努力去扮演一定的角色。”

博尔特其实没有参加当晚牙买加跑者大奖赛的正式100米比赛,他只是参加了最后赛会专门为他安排的一场向传奇致敬的男子100米比赛。正式比赛以9秒97获得冠军的布莱克说:“今晚我们都在这里,就是为了送别博尔特,而我是来填补他的空白的。”不过牙买加媒体也指出,布莱克已经27岁了,大邱世锦赛夺冠后他曾因伤缺席正式比赛很长一段时间,最近才逐渐复出。约翰-布莱克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2年8月在洛桑跑出的9秒69,这是除了博尔特之外人类的男子100米最好成绩。

牙买加体育及文化部长奥利维亚-格兰奇最新表示,牙买加打算尽快在国家体育场树立两尊雕像,一个是博尔特,另一位是牙买加田径的另一个传奇人物赫伯特-麦肯利,后者是上世纪中期牙买加最出色的短跑运动员之一,他曾在奥运会上获得1金3银。奥利维亚介绍,两尊雕像都按照1比1的实体比例建造,将会被安放在体育场最醒目的位置。今年8月6日是牙买加独立第55周年纪念日,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赛程是8月4日到13日。雕像的揭幕仪式打算在今年8月举行,但官方还没有确定日期。博尔特已经表态,将在今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后退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