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劲旅盯上中国国脚 张玉宁转投五大联赛?

2017-06-12 09: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甲劲旅盯上中国国脚 张玉宁转投五大联赛?

腾讯体育6月11日 自从张稀哲和张呈栋分别闯荡德甲、西甲失败后,中国足坛近年来再没有一个球员能够加盟五大联赛球队效力。不过根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最新消息披露,未来西甲有望再度向中国球员敞开大门。该媒体称,西甲球队西班牙人正在考虑引进中国的明星球员,这是他们打开中国市场、提升知名度的重要步骤。

《阿斯报》称,西班牙人考虑引进的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司职后卫的张琳芃,这名广州恒大球员,西班牙人其实从去年开始就有意邀请其加盟,只可惜后来张琳芃与恒大续签了合同;二是中国最当红的年轻射手张玉宁,这名球员在欧洲赛场尽管还没有踢出名气,但其背后巨大的中国市场,令西班牙人为之侧目。近日,西班牙人俱乐部正式任命奥斯卡-贝拉尔劳担任体育经理,引进中国球员的事宜将由他负责。

《阿斯报》分析称,引进中国的球星,是西班牙人打开中国市场计划中最有野心的一步、但也是最复杂的一步。对西班牙人来说,引进中国球员的困难主要有三个,首先是中国球员的水平是否能适应西甲的需要,其次是西甲联赛对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困难,是绝大多数中国国脚级球员都隶属于大企业控制的俱乐部,这些俱乐部不需要出售球员换钱,导致转会困难重重。

西班牙人的大股东是中国企业家陈雁升,因此不难理解为何该俱乐部希望开发中国市场。实际上,西班牙人近年来引进过一些中国年轻球员,但这些球员在市场开发上显然无法和张琳芃、张玉宁相提并论。《阿斯报》称,引进中国球星将推动西班牙人足球学院的建设,吸引大量学员和游客,完成他们一直以来“做13亿人的大生意”的夙愿。

目前来看,张琳芃数次留洋失败,这次即便西班牙人发出邀请,他离开恒大的可能性也很低。张玉宁尽管与维特斯续约了一年合同,但其本身在维特斯属于边缘球员,如果西班牙人出手求购,张玉宁登陆西甲的可能性或许比张琳芃要大一些。

(阿尔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