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本土告别战10秒03夺冠 全国欢送民族英雄

2017-06-12 10: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尔特本土告别战10秒03夺冠 全国欢送民族英雄

牙买加金斯顿当地时间6月10日,博尔特现身牙买加跑者大奖赛,这也是他在自己祖国参加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最终这场本土告别战中,博尔特以10秒03(+0.2米/秒)夺冠,22岁的本土小将杰旺-明泽以10秒15获得亚军,阿什蒙德10秒18获得季军。牙买加人也给予博尔特最大的敬意,全场观众爆满,赛后烟花庆祝,田联主席也亲自到场,几乎全国都在关注这场民族英雄的告别表演。

博尔特早早确定伦敦世锦赛结束后退役,而金斯顿赛也是他在牙买加本土进行的最后一战,意义之大不言而喻。对于闪电在家乡告别,牙买加方面也是做足了功课,现场大屏幕播放博尔特留给世人的传奇瞬间。

当博尔特出场亮相时,就立即引起现场观众的齐声呐喊,用掌声向这位传奇致敬。而博尔特站在起跑线上,挥手致意,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在牙买加起跑,交出怎样的答卷并不重要,告别才是主旋律。

而位于第五跑道的博尔特尽管起跑稍慢,但世人皆知博尔特最擅长的就是途中加速,这次家乡告别战也不例外,他加速后超越了对手,依然是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10秒03,尽管这个成绩对于博尔特不值一提,可依然是用夺冠的方式回馈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乡人民。

当博尔特冲过终点后,他没有直接走人,而是绕场向牙买加人民正式告别,他先是来到出发的起点亲吻跑道,随后到达跑道终点,做出一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标志性弯弓射雕动作。

尽管这并不是博尔特生涯最后一战,只是家乡告别,但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亲临现场,足以证明博尔特在田坛地位。而在告别仪式上,博尔特站在敞篷车里向观众挥手告别,如检阅自己的队伍,而牙买加观众也是起立致敬闪电。

毫无疑问,博尔特是牙买加国家英雄,从北京奥运到伦敦再到里约,博尔特在跑道上从未被对手击败过, 而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在男子100米跑出9秒58的成绩夺冠,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在男子200米角逐中,博尔特以19秒19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但对于博尔特来说,金斯顿的国家体育场是永远无法忘记的地方,2002年博尔特正是在这里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主场作战的他以20秒61夺得200米金牌,从此开始一段传奇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牙买加为送别博尔特专门了安排一场告别战,而金斯顿赛还进行了一场正式的百米大战,约翰-布莱克跑出9秒97夺得冠军。

随着家乡告别战结束,博尔特职业生涯还剩下最后三站比赛,其中在伦敦世锦赛是最后一项赛事,期待博尔特在世锦赛上能够有完美告别,闪电能跑出怎样战绩,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