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协奖励石川佳纯500万日元 日网友:实在太小气

2017-06-12 10: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协奖励石川佳纯500万日元 日网友:实在太小气

2017年世乒赛落下大幕,日本队战绩不错,一共获得1金1银3铜,论功行赏,获得混双冠军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拿到最高额奖励500万日元(约合30.8万人民币),但对于这笔奖励,日本网友认为日本乒协太小气,应该拿出更多钱来奖励这些队员。

乒协奖励石川佳纯500万日元 日网友:实在太小气

为了激励队员取得佳绩,日本乒协也是出台了奖励机制,如果获得单打冠军将赢得1000万日元,在单打拿到亚军和季军分别进账500万和300万日元,而在双打项目收获冠军、亚军和季军的队员将吸金500万日元、250万日元、150万日元。

日本乒协总共发出了2400万日元的奖金,约合150万人民币,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赢得混双金牌,两人分别得到了500万日元,约合30.8万人民币,17岁小将平野美宇凭借女单铜牌进账300万日元,约合18.48万人民币。

此外、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丹羽孝希/吉村真晴凭借在双打项目拿到奖牌,得到了日本乒协的奖励,尤其是吉村真晴除了混双冠军,还因为拿到一枚男双铜牌,又收获了150万日元,总共拿到了650万日元的奖金。

尽管日本乒协奖励了在世乒赛上获得奖牌的队员,但日本网友却是不太领情,认为像石川佳纯这样的混双世界冠军仅仅收获500万日元,有些少得可怜。“乒乓球奖金真是少得没话说,尽管这是用我们的钱来奖励,可是奖金应该更高一些。”还有日本网友直言,如果提升奖金,可以激励队员有更出色表现。

对于日本乒协而言,世乒赛也是为东京奥运会练兵,好消息是,乒乓球混双项目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项目,这也给东道主增加一个夺金点,不过,尽管日本网友认为增加这个项目没多大意义,如果中国军团派出最好球员,肯定会拿到这枚金牌,但日本乒协却是自信满满。

日本乒协官员接受采访时说道:“请相信我,日本无论男选手还是女将都具有竞争力,拿到奖牌肯定没问题,而我们有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有自信心拿到金牌,而且是主场作战,拿到混双金牌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