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美国队夺冠 中国队第六

2017-06-12 10: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美国队夺冠 中国队第六

中新社上海6月11日电 (马化宇)2017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11日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最终,美国队以12比6战胜加拿大队夺得冠军,中国队4比14不敌荷兰队,位居第六。

距离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支强队在本次上海的总决赛上演了最后一次正面对话。

纵观本届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之后,中国女水遭遇俄罗斯队,最终遗憾败北,无缘前四名。随后,中国队以12:11险胜日本队,闯进五、六名决赛,与荷兰队一较高下。

比赛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在进攻端面对荷兰队的高压防守时,迟迟找不到有效的进攻手段,防守方面却频频出现漏人,第一节以0:4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的表现有所起色,在上半场将比分缩小至3:6。不过,双方的比赛在下半场彻底失去了悬念,荷兰队依靠断球和高效的反击,洞穿中国队的大门。最终,中国队在下半场仅打进一球的情况下,以4:14不敌荷兰,名列本次比赛的第六名。

决赛在两个小组第一之间开展,美国队在上半场局势胶着的情况下,依靠下半场的后程发力,在最后一节零封加拿大队,以12:6夺得冠军。(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马化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