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战胜阿根廷获瑞士女排精英赛铜牌

2017-06-12 10: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赛中国女排胜阿根廷摘铜 龚翔宇斩获17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继续进行,铜牌争夺战,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击败了阿根廷女排,获得铜牌,报了小组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21、25-12、20-25、25-19。本场比赛,龚翔宇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

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首秀,也是安家杰成为中国女排执行教练以来的首秀。小组赛,中国队击败了瑞士、荷兰,但苦战五局输给了阿根廷,以2胜1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1-3不敌巴西女排,无缘决赛,将与阿根廷争夺第三名,后者在半决赛输给了德国女排。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钱靖雯,副攻高意、王媛媛,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阿根廷队则由队长副攻索萨领衔,尼泽蒂奇和罗德里格斯以及索萨都是主要进攻人。

首局比赛,钱靖雯进攻接连拿下两分,刘晓彤一次一传失误,一次进攻出界,双方开局战成5-5平。高意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8-7占据微弱领先优势。随后,刘晓彤和龚翔宇进攻不下球,阿根廷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2-9拉开比分。中局,龚翔宇二号位反击命中,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顽强将比分追至12平。尔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钱靖雯四号位平拉开被拦死,中国队以15-16落后。第二次暂停后,龚翔宇扣球屡试不爽,高意背飞得手,王媛媛拦网建功,中国女排以23-19拉开比分。龚翔宇交叉进攻得手帮助球队以24-20拿到局点,这一局中国女排以25-21胜出。

第二局比赛,4平后,汪慧敏一传失误,龚翔宇后排进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4-6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队并未放弃,在网口环节不断给对手施压,7平后阿根廷二传失误,中国队以8-7占先。接下来,王媛媛快攻接连拿到三分,高意短平快得手,紧跟着拦探头球得分,中国队以14-11拉开比分,高意连续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6-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阿根廷队进攻失误,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高意反击背飞命中,中国女排以20-11遥遥领先。高意短平快命中帮助球队以24-12拿到局点,随着汪慧敏反击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以25-12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在3-1后连丢四分,被动之下,钱靖雯进攻得手,高意拦网建功,中国队以7-6反超比分,胶着时刻钱靖雯一传直接接飞,中国队以7-8落后。9-12后刁琳宇意外崴脚,姚迪顶替其出场。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进攻不下球,龚翔宇二号位被拦死,中国队以11-16被对手拉开比分。接下来,高意拦网建功,中国队一度有所起色,但前面落后太多,中国队没能挽回颓势,阿根廷以24-20拿到局点,在高意快攻被拦死后,阿根廷以25-20胜出,将局分追至1-2。

第四局比赛,高意拦网得手,龚翔宇定点进攻命中,中国女排开局以3-1抢得先机。刘晓彤进攻得手,高意快攻打成,双方僵持着比分,第一次暂停时中国女排以7-8落后。暂停后,两支队伍继续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15-16依然落后。随后的比赛,替补登场的郑益昕扣球得分,龚翔宇定点进攻命中,18平后林莉防守出色,郑益昕反击快攻连续得手,中国女排以21-18拉开比分。刘晓彤反击命中帮助球队以24-19拿到赛点,随着郑益昕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1击败阿根廷,获得第三名。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龚翔宇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高意贡献了12分,王媛媛拿到10分,刘晓彤得到8分,钱靖雯得到7分,汪慧敏7分,郑益昕和刁琳宇分别拿到5分和4分;阿根廷方面,尼泽蒂奇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罗德里格斯和弗瑞斯科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