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花滑美男出柜求婚 男友系西班牙冰舞选手

2017-06-12 11: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国花滑美男出柜求婚 男友系西班牙冰舞选手

国际花滑界又一位男性运动员在出柜的道路收获幸福。据社交媒体曝料,双人滑世界冠军艾瑞克-雷德福(Eric Radford)在度假期间向冰舞运动员男友路易斯-范涅罗(Luis Fenero)求婚成功,范涅罗是西班牙冰舞选手。

早在2014年12月,加拿大花样滑冰运动员艾瑞克-雷德福就通过体育媒体Outsports公开同性恋者身份。

现年32岁的雷德福与双人滑搭档梅根-杜哈梅尔是三届加拿大国内赛金牌和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2014年他们和队友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团体银牌。雷德福在前往索契之前就打算用出柜声明来回应俄罗斯的反同性恋法,不过他担心出柜后人们关注其性取向多于专业能力,因此决定等待时机。

索契冬奥会期间,一名加拿大记者问雷德福“哪些人正在索契为他提供支持”,他回答:“我的家人,一些朋友,还有我的男友。”但是这段内容没有出现在报道里。

通过Outsports正式出柜,雷德福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自豪感,希望以此激励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LGBT)青少年执着追求梦想。

当时雷德福还谈到自己的男友诺曼德,他们已经交往4年多,诺曼德是一位十几岁女孩的父亲。雷德福希望2018年与他的同志家庭成员一起去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不过,现在看来双方已经分手,而艾瑞克-雷德福则已经找到了新的归属。

花滑一向是被认为最具男同性恋色彩的运动,而由于大众对于男性花滑运动员的评判和期望,使得他们中的同性恋者在出柜与不出柜之间为难。有一些著名的花滑选手在结束职业生涯后,选择了出柜。而有些人,虽然种种其行为都清楚表明了他们的性倾向,却始终难以宣之于口。

花样滑冰为啥出柜运动员多?普通人所看到的花滑就是:在空中高高跃起,三周或四周跳落地,以令人眩目的速度旋转,动作优雅,充满感情。花滑所具有的这种雅致的艺术特质,使它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柔性” 运动。换句话说,按照固定的社会角色分工规则,花滑是一种女孩子的运动。当女性进行花滑表演的时候,她们穿戴着闪闪发光、钉满水钻的服饰,发型和妆容完美无缺,这一切都契合了我们的文化中对于女性的标准。苗条而有吸引力的女性,穿着紧身衣,含蓄地展示性感,却没有张扬性的意味。但是,如果一个男人穿着亮片或水钻衣服,随着音乐旋转和灵巧地舞蹈,这就代表着他破坏了文化中对于男性的普遍定义。

40多年前,花滑世界的同性恋运动员还必须保守他们性向的秘密。在今天,对于越来越多的人来说,这已经不再是困扰他们的问题。虽然也许现在还有人藏在他的冰柜里,但是相信将来的某一天,冰柜终将被融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