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攻防受阻!进球多难掩进攻差 波耶特如何改变

2017-06-12 11:3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俱乐部高层与球迷进行了交流、就很多问题达成共识后,申花的问题清楚了,但怎么解决,就要看主教练波耶特的了。输给天津泰达后,一份很多统计项目申花都排名榜尾的联赛数据被球迷贴出来,但由于申花少赛一轮,加上其所统计大多为总计,很难说具备足够说服力,不过,从记者得到的场均数据来看,申花在攻防两端,都必须加强。

进球多,难掩进攻数据垫底

目前,中超已打完了12轮,因为对鲁能的比赛延期,因此,申花少赛一轮,目前3胜3平5负积12分,排名第12位。虽距离亚冠资格区只有8分的差距,还有希望,但更严重的事实是,申花和降级区的球队只有4分的差距,稍有不慎,就有继续下滑的危险。

11场联赛,申花总计打进了17球,场均1.55球,排名第5。不过具体到进攻数据上,申花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在控球率(47.1%)和进攻主导率(36.7%)两项数据的排名上,申花分别是倒数第3和倒数第4,这样的数据反映出,申花在比赛中控制力下降,往往只能依靠防守反击进球。

除了这两项,在场均射门次数上,申花以11.1次排名联赛第12;场均射正3.1次,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仅高于贵州;在进攻30米区域传球(59.7次)和关键传球(6.5次)的两项数据上,申花更是尴尬的垫底。

在场均突破次数上,申花以16.5次排名联赛第7,但在场均传中次数上,申花只有11.5次,排名垫底,这说明球队在边中结合的进攻套路上表现较差。

传球数据上,申花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本赛季,申花场均传球297次,排名垫底;场均短传次数264.4次,也是垫底;场均长传32.6次,倒数第二;传球成功率71.40%,排名第13;短传成功率75.10%,排名第14;长传成功率,41.50%,排名第13。

这些数据,直观反映出的,是申花在场上相当混乱,球员相互之间没有足够的呼应,没有很高的默契度。当然,这也和主帅波耶特的战术体系有关,上赛季曼萨诺执教时,以地面渗透为主,主打攻势足球,而波耶特则防反,两种截然不同的战术体系下,球员们还没有完全适应。

目前,申花打进17个进球,而且少打1轮,但不能掩盖申花在进攻上的问题。本赛季,波耶特将瓜林的位置前提,这意味着他回撤接球的次数变少,而莫雷诺也会回到中场接球,但申花更多的进攻是依靠后卫大脚长传,后场发起进攻,在这样的前提下,申花传球数据少也就不奇怪了。

平心而论,瓜林和莫雷诺是中超实力不错的中场组合之一,但目前的问题在于,有时候,莫雷诺要去打前锋,如何激发他们的潜能,这是波耶特需要做的。

为何进球不算少,这得归功于球队前场球员的超强个人能力,本赛季,特维斯到来后,莫雷诺多次前提打箭头,目前他打进5球,是队内最佳射手,马丁斯也在6场比赛中收获4球,瓜林本赛季在进攻端被赋予了更多的自由,所以,现在他的进球数已超过了上赛季,虽然曹赟定目前本仅打进2球,但他在边路给对手制造的压力,不是简单的数据可以反映的。

此外,超高的进攻转化率也是重要原因,本赛季,申花的进攻转化率为38.94%,排名中超榜首,比恒大和上港都要高。

丢球多,证明防守不再牢固

进球数不少,但排名只是第12位,这说明,球队攻防不合理,也就是说,在防守层面上,有很大的问题。

目前,申花的丢球也是17个,为中超丢球第6多的球队。

具体数据上,申花场均抢断15.3次,排名倒数第二,仅比上轮的对手泰达多0.1次;场均拦截11.4次,排名倒数第4。这样的数据可以反映,申花在中场并没有给对手制造很多的压力,也没有在第一时间扼杀对手的进攻,所以,给防线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此外,申花场均解围次数达到了22.9次,也说明了这一点。

上赛季,申花整个赛季丢31球,失球数位列中超倒数第3,只有恒大和国安的丢球数比申花少,这其中,亚外金基熙功不可没,这位韩国国脚为申花夺得联赛第4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本赛季因为外援新政,他只出场了2次,而也就是这两场比赛,申花一球未丢。此外,上赛季,瓜林在防守端也贡献不少,本赛季,他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攻上。

场均犯规方面,申花以16.1次排名联赛第12,次数并不是很多,但这样的数据却让申花球员吃到了33张黄牌3张红牌,场均球员得黄牌和红牌的次数,都排在第2位。本赛季,秦升因为恶意踩踏维特塞尔,被禁赛6个月,李建滨被停赛3轮,莫雷诺在和恒大的比赛因为两黄累积红牌被罚下,停赛1轮,而柏佳骏也曾被停赛。

这么高的得牌率说明,申花球员在场上的防守动作很大,此外,球员的情绪控制,做得也不是很好,可以说,这些防守的关键球员停赛,也是造成申花防守糟糕的原因之一。

11场,17球,上赛季,曼萨诺同一时间,只丢了10个球,这和中超的外援新政有一定关系,金基熙无缘出场,但更关键的,是波耶特的战术。

本赛季,瓜林的位置前提,更多的重心倾向于进攻,这就意味着申花在很多比赛只有单后腰,这使得申花在防守中比较薄弱。此外,球员的伤停对球队的防守也产生了很大的问题随后的联赛,如何加强防守,得看波耶特的功力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