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战古城湖山! 2017STC大铁之常熟尚湖铁三落幕

2017-06-12 11: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酣战古城湖山!2017STC大铁之常熟尚湖铁三落幕

常熟尚湖,是一首鲜活的江南诗歌,山、水、城交织成它隽永的韵味。这个六月,水乡的旋律里多了点儿不一样的跳脱——常熟尚湖铁人三项赛来了!

6月11日,江苏省第十二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常熟分会场活动——2017 STC大铁联赛之常熟尚湖铁人三项赛,在尚湖风景区隆重开幕。阔别一年,铁三和古城山水再次相遇。

虽然赛前一天遭遇了大雨,但“无惧风雨,铁定完赛”是铁人们无畏的口号。破晓时分,鸟啼唤醒静谧的尚湖,也唤醒了铁三开赛的紧张气氛。晴空朗朗,是竞赛的好天气。

清晨6:45开始,选手们纷纷进入位于竹排楼广场的换项区,开始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调整装备,检查自行车状态,准备能量补给,这对于铁人是非常重要的赛前功课。铁人三项包含游泳、骑车、跑步三项运动,中间还需要换项,因此也是一场脑力考验。

每场铁三赛都是铁人欢聚,选手们不忘在赛前自拍、互相加油。今天的赛事许多铁三女神上线,比赛更好看了!

阳光明媚,映得尚湖波光粼粼,来自国内外的铁人选手和亲朋、观众们齐聚荷香洲,参加比赛开幕仪式。

本届常熟尚湖铁人三项赛由常熟市体育局,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常熟市旅游局主办,由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常熟阳光跑步俱乐部,常熟理工学院和江苏望虞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并由常熟市广播电视总台,常熟日报和i常熟提供媒体支持。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常熟市体育局局长黄雯华,常熟市旅游局局长唐晓,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徐学东,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岭戈等均出席了开幕仪式。

基于第一届常熟尚湖铁三赛的成功举办,虞山尚湖秀丽的风光,古城浓厚的文化底蕴,高水准的赛事体验,都深深吸引了各地的运动爱好者。本次赛事共有600位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铁三选手参与,其中包括100多位江苏选手,以及30多位常熟本地选手。另有22位来自11个国家地区的精英选手同场竞技。最年轻的选手年仅12岁,最年长的选手已有63岁,无论老少,都堪称铁人精神的代言者。

选手们将在清澈的尚湖中游泳,之后骑行在景区外的环湖道路上,最后又回到公园内,体验边跑步边游园的经典赛程。总体而言,赛事难度并不大,所以今年的赛事也有近150位新手参加,期待着会在尚湖完成人生中第一个铁三挑战。

8:00,汽笛鸣响。KOL组的精英选手们一马当先,齐齐跃入水中,为赛事拉开激情澎湃的序幕。

随后,各组别选手3人一组,有序滚动出发。这种“温柔”的出发方式,让选手们下水更从容。虽然出发时间有先后,但是游泳高手们依然轻松拉开了距离。

尚湖水质清澈,今天更是风平浪静。五颜六色的泳帽点缀着一湖碧波,选手们奋力划动的双臂激起些许浪花,让宁静的尚湖呈现出不同以往的风情。

21分钟后,已有选手陆续上水,跑步进入第一换项。铁三赛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影响全局,选手们都会尽力控制换项时间,不做任何多余的举动。行云流水一般的节奏感,是铁三的独有魅力。

推车跑出换项区,选手们迅速开始骑行赛段。自行车赛道沿湖而设,绿树荫浓,水气清凉。虽然是在初夏,但是驰骋其间丝毫不觉暑热。赛道全程封闭,为选手创造了一个纯粹的竞速环境。

此刻,唯有风声相伴,唯有极速前行。

依游园步道设计的跑步路线,是尚湖铁三赛的精华所在,也是STC大铁联赛诸多赛事中最有趣的跑步赛段。奔跑在蜿蜒的步道上,身侧掠过丛丛夏花和亭台水榭,江南的温润悠然在铁人交错跃动的身影中,折射出另一种生机与活力。

跨过最后一座桥,就是胜利的终点,就是人生新的晋级。

铁人们的冲线方式各出心裁,或振臂欢呼,或高高跃起,当然不乏美满的携手冲线画面。这是大铁联赛的温馨传统,让选手们能和亲朋好友共同分享铁三完赛的激情与荣耀。毕竟,每一位铁人驰骋在赛道上时,总有众多支持者给予期待和支持的力量。

这些温馨的场面,总是感动着我们。STC大铁联赛总在发现一座座美丽的中国城市,鼓励选手借铁三参赛之机,和家人好友集体出游,共享悠闲的铁三之旅。

最后,两位来自中国的选手,武昊田和夏吉青,分别以02:12:25与02:34:33的优秀成绩,夺得精英组别“KOL”头衔。

奥运标准距离分龄组男女冠军花落澳大利亚选手Nicholas Hansen (成绩02:20:02)和台湾选手陈沁瑜(02:46:53)。陈沁瑜是和她的台湾铁友们一起专程组团,慕名从海峡对岸来到水乡参加大铁联赛,祝贺她旗开得胜。

中国选手吴威谕和王昊天位居半程奥运距离分龄组男子并列第一,成绩都是01:17:51,以色列选手Shai Segev则以01:31:17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标准距离接力组冠军被一支本地选手队伍拿下,他们是常熟铁人接力1队,成绩为02:08:44。

选择在有着浓厚人文底蕴的常熟举办铁三,赛事的奖牌和完赛T恤也呈现出一派“中国风”。奖牌形似玉佩,也像一枚铜钱,背面印着完赛标志,正面则是尚湖的盈盈水色托起一池荷花。方圆并蓄,刚柔并济,正代表这场赛事所呈现的古典柔美与现代力量的相互辉映。

世上湖山,天下常熟。山、水、城是自然与人文的彼此融合,游、骑、跑是自然和自我的相互成就。继千岛湖的山水气象、金山的海天壮阔之后,STC大铁联赛之常熟尚湖站演绎出了独特的风姿——国际化的竞赛场面洋溢着古典气息,传统文化底蕴托出现代铁三运动的绽放,一场何其可贵的遇见。

正如STC大铁联赛所坚持的,铁三的魅力绝不仅是赛场上的针锋相对,更在于由铁三而收获的自我锤炼,在运动中得到的与自然、与自我的纯粹交流。我们愿陪伴每一位铁人,见证每一次珍贵的相遇相知,以铁三之名经历、探索、体验,不断成就新的铁人传奇。

走遍大好山水,爱你始终如初。常熟赛后,2017 STC大铁联赛下一站新地图即将点亮,一起来期待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