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瑞士精英赛摘铜

2017-06-12 13: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瑞士精英赛摘铜

本报讯 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北京时间11日晚间于瑞士蒙特勒落下战幕。中国女排在三、四名决赛中3比1力克阿根廷女排,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

此前在1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巴西队无缘决赛,并在11日晚间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与小组赛最后一轮曾2比3惜败的阿根廷队再度交手。是役,中国队主帅安家杰排出了主攻刘晓彤、钱靖雯,副攻王媛媛、高意,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两队的争夺从比赛伊始就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领先。

关键时刻,小将龚翔宇的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2比19取得领先,阿根廷队的发球失误则让中国队以25比21先下一局。首局失利让阿根廷队的士气大受影响,在对手的频频主动失误下,中国队很快便在第二局取得领先优势,凭借替补上场的汪慧敏强攻得手,中国队以25比12再胜一局。

阿根廷队在第三局比赛中通过加强进攻重掌主动。即便此后中国队不断进行换人调整,二传姚迪替补上场,刘晓彤也重新回到场上,但较大的比分差距仍让中国队以20比25失利。第四局的争夺在胶着中展开,比分从6比6平战至17平后,中国队的拦网遏制住阿根廷队的进攻。最终中国队以25比19战胜对手,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苏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