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能进球胜利就有把握 不管对手每场都要赢

2017-06-12 15:06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足还将为自己理论上最后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努力。13日晚9时45分,他们将在中立场地、马来西亚马六甲市的汉惹拔体育场与叙利亚队交手。奇迹能否出现?这批球员的世界杯之梦还能否实现?无论如何,他们必须首先赢下这场比赛。

国足须看他人脸色

在某种程度上,国足实际上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同组另外一场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将先行开打。由于同组前三名球队伊朗队、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积分已经分别达到了17分、13分和12分。如果乌兹别克斯坦队能够客场击败伊朗队,他们的积分将上升到15分。而国足届时距离小组第三名的韩国队的积分差距将达到8分。

还有三轮比赛未打的情况下,这实际上也将提前宣布国足的“出局”,他们甚至不用踢这场比赛,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希望。

不过,伊朗队目前仍未提前锁定出线名额,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有充分的动力去赢下比赛,否则乌兹别克斯坦队拿分之后反倒会对伊朗队形成威胁。

当然,在国足盘算着如何从叙利亚身上全取三分的时候,也不得不看到的是——叙利亚队目前手握8个积分,他们才是更接近小组第三名的那支球队。如果他们能够在国足身上全取三分,叙利亚队的出线形势将会十分光明。

这场在马六甲进行的比赛,亚足联将比赛延后了两个小时进行,这对叙利亚队实际上更为有利。

队员不言放弃

在来到马来西亚之前,里皮将球队拉到了与马来西亚气候相似的广州进行备战。不过从记者在马六甲当地的亲身感受来看,马六甲由于地处海峡边,晚间的气温甚至要比广州更加凉爽,也更有利于比赛的进行。

这也许会是郜林、冯潇霆等一批如今国家队中坚球员最后一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更不要说已经37岁“高龄”的亚洲足球先生郑智。也正是因为如此,郑智在眼部受伤之后,也积极向里皮请战,要求前来马来西亚参加比赛,但最终还是被拒绝。

只有还有一线希望,国足肯定不会放弃努力,这是肯定可以确定的事情。“作为我们这一代球员,能够去冲击世界杯,是要倍加珍惜这样的机会。在这种目标下,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不会放弃。我们会一直积极拼搏到最后一分钟。”曾诚说。

从里皮上任以来,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用恒大的中后场人员班底,在防守端已经将球队构建得相当稳固。这一点,在与韩国队、伊朗队的比赛中都已经得到了验证。

对话张琳芃:能进球胜利就有把握

由于比赛地马六甲的场地条件有限,国足改变了原计划,在新山多住了一天完成训练,然后12日再赶赴马六甲,午间抵达下榻酒店马六甲华美达酒店。

11日,张琳芃和曾诚在球队最后一练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张琳芃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没有大碍,不会影响到出战本场比赛,这也让遭遇伤病袭击的国足在排兵布阵上得到一定的缓解。

对于叙利亚队这个对手,张琳芃在首回合已经有过交手。他认为,对手实力不俗,而且身体素质非常好,“但从我们的角度出发,不管遇到再大困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会拼尽全力。”他说:“不管在我们前面进行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的比赛踢成什么样的结果。这三场比赛,每一场我们都要争取胜利。”

曾诚告诉记者,和首回合与叙利亚队交手时相比,球队通过和伊朗队、韩国队等一系列强队的交手,在信心上有了很大提升,“上一场我们是大比分赢了菲律宾队,在进攻上也找到了一些感觉。”

在曾诚看来,和叙利亚队交手的关键,就是防好对手的反击,“他们在中前场有一定的速度,防反打得很成熟,战术比较成型,我们必须提高对反击的针对性。”

里皮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后,曾经表示叙利亚队是在中国队能力范围内能够拿下的对手。张琳芃认为,中国队能否如愿取得胜利,关键还是看能否取得进球,“如果我们在前面能够得分的话,取胜会有很大把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朱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