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7夺意甲创米兰王朝里皮难敌 率皇马2夺西甲

2017-06-12 15: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0岁的卡佩罗再度出山,执教中超土豪江苏苏宁。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足球教练之一,卡佩罗的执教履历十分辉煌,尤其是在俱乐部执教成绩更是显赫,其中包括5次意甲冠军,2次西甲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和1次欧洲超级杯, 并三度荣膺意大利最佳教练。

相信关注欧洲足坛尤其是意甲的球迷对于卡佩罗这位名帅一定不会陌生,作为意大利最知名的铁帅之一,卡佩罗素以“1比0主义”著称,曾执教过皇马、国米、米兰、罗马等欧洲足坛多家豪门和英格兰等国家队。

卡佩罗的教练生涯从AC米兰二线队起步,随后于1991年接手一队。他统率米兰获得了空前巨大的成功,成为AC米兰黄金时代的领导人之一,他在执教AC米兰六年里四夺意甲冠军,更在1991/1993创出联赛58场不败纪录,1993/1994欧冠决赛AC米兰4-0击败“大嘴”克鲁伊夫的巴塞罗那带领AC米兰夺得欧洲冠军杯。

随后卡佩罗在皇家马德里执教仅一年就获得西甲冠军。在短暂回归米兰执教后,他受邀加盟罗马,又于2001年夺得意甲冠军。2004年他转而执教尤文图斯,在2005和2006赛季蝉联意甲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在意甲赛场,卡佩罗和银狐里皮是死对头,卡佩罗面对里皮总是有办法破解他的战术,卡佩罗曾率队7次力夺意甲冠军力压里皮的5次,

2006年,由于尤文图斯由于“电话门”被判降级,卡佩罗再次来到马德里,担任皇马主教练,相隔10年后再次夺得西甲冠军。

从2008年开始,卡佩罗先后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和俄罗斯国家队,没能再次取得辉煌。2015年7月,卡佩罗与俄罗斯足协解约后开始赋闲在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钰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