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甫: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区别很大 青训有待提升

2017-06-12 17: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洪明甫: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区别很大 青训有待提升

洪明甫是第一位参加过四届世界杯的亚洲球员,并曾在2002年以队长身份率领韩国队一路杀进四强,完成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眼下2018世预赛仅剩三轮,韩国队迫切希望能在各队角逐中取得直接出线名额,从而连续第七次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

韩国和小组赛末尾的卡塔尔对决前夕,亚足联官网对洪明甫这个如今已在中国执教的韩国足球代表人物进行了专访。

问:你怎么看待韩国队本次世预赛的表现?

洪:虽说目前我们排在小组第二,但我觉得出线不是什么问题。韩国队和三四名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所以可能一场比赛就能决定谁出线。韩国已经连续多次征战世界杯了,我觉得这次也不会有例外。

问:韩国还剩下三场比赛,你觉得他们怎样才能出线?

洪:我们还剩下一个主场和两个客场,必须尽量多的拿分。主场对阵伊朗的比赛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要拿下对手。客场比赛有太多未知因素,大家实力都很接近,所以届时会很困难,但我们还是要保持专注!

问:你是第一个参加过四届世界杯的亚洲球员,你当时意识到这份成就有多么了不起吗?

洪:这当然是一份巨大的荣耀,我倍感荣幸。因为你并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整个国家,所以这是无上的光荣。

问:来聊聊你当时带领韩国队进入02年世界杯四强的经历吧。

洪:那一切都很梦幻,无论赛前赛后,都非常不可思议。奇迹发生了,谁都没有想到我们能做到那一切。即使到今天,仍然觉得不大真实。不过我们确实为之做出了周全的准备,那一成就来之不易。

问:能说说你当时在八强战中对阵西班牙罚入致胜点球之后的感受吗:

洪:那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进球,我从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中会有如此美妙的瞬间!

问:你近来一直在中国执教,你怎么看待中国足球的发展?

洪:中国整个的足球氛围还是不错的,它处于全世界媒体的聚光灯之下,不过中国球队潜力巨大,我相信他们会取得进步。

但是中国足球和世界上其他地区的足球还是存在很大的区别。如果你不是当局者,你只能看到如今的表象。但在我看来,就青训层面而言,中国足球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提升。

问:你曾交手过的最好的球员是谁?

洪:克林斯曼、罗纳尔多等等很多球员都非常厉害,不过罗纳尔多是真的非常具有统治力,他的射门非常鬼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亚足联官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