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马龙公开冠军差老萨3个 尚未在日乒赛夺冠

2017-06-13 08: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马龙公开冠军差老萨3个 尚未在日乒赛夺冠

北京时间6月12日,国际乒联官网撰文展望本周即将开始的日本公开赛。乒联指出,马龙是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奥运会冠军、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他迄今的公开赛男单冠军数量是23个,比4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只少3个,但马龙迄今没有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过。

日本公开赛是1996年以来,国际乒联比较固定的乒联顶级巡回赛赛事。马龙最接近在该项赛事上夺冠是2007赛季,当时的日本公开赛在千叶举行,马龙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了队友王皓。

而樊振东、许昕以及日本一哥水谷隼都曾在日本公开赛上获得过男单冠军,水谷隼2012赛季在男单决赛中战胜韩国老将吴尚垠夺冠,许昕在2015赛季男单决赛战胜日本的吉村真晴登顶,2016赛季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樊振东战胜许昕夺冠。

日本公开赛男单成绩最好的是德国老将波尔,他2003年决赛击败韩国的吴尚垠夺冠,2005年波尔男单决赛战胜新科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夺冠,2010年波尔男单决赛战胜水谷隼夺冠。中国队已经退役的老将王励勤,曾在2000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马琳夺冠,2006年王励勤又在日乒赛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王皓夺冠。

东道主一哥水谷隼除了获得赛会一次男单冠军之外,还获得三次亚军,其中2014赛季他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中国小将于子洋。36岁的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曾两次进入赛会男单决赛,但两次都屈居亚军,其中2004赛季他男单决赛3-4输给了中国队的陈玘。

国际乒联称:“还没有人能在日本公开赛上蝉联男单冠军,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迄今还未在这项赛事中登顶。”马龙和樊振东的表现将是本次比赛的焦点,一旦两人上演世乒赛男单决赛的翻版,届时不论谁获胜,都将书写新的赛会历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