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革!IOC通过乒球混双入奥 东京增加九项混双

2017-06-13 08:5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变革!IOC通过乒球混双入奥 东京增加九项混双

北京时间6月9日,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最新报道,洛桑时间6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今天讨论的重要议题并非大家关注的乒乓球混双项目入奥一项。与里约奥运会相比,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增加包括乒乓球混双在内的九个混双项目。国际奥委会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旨在改善两性平等,减少运动员总数”。经过瘦身,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将比里约奥运会减少285人。

增加的混双项目均不占格外的比赛资源以及场馆资源,相反国际奥委会还说经过这个“瘦身”计划的实施,奥运会女性选手参赛的人数,将首次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缩减的势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我很澳新看到东京奥运会将更加年轻化、城市化,能吸引更多的女性参赛。”

经过今天的投标选举之后,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将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九项增加到18项。增加的九项包括——游泳4X100米混合接力、射箭混合团体赛、田径4X400米混合接力、场地自行车混合团体赛、击剑混合团体、柔道混合团体赛、篮球3X3混合比赛、乒乓球混合双打、铁人三项混合接力。

篮球3X3曾在新加坡2010年青奥会,以及2014年南京青奥会有过积极的尝试。此外攀岩、滑板、冲浪、棒球和垒球,以及空手道也都是日本奥委会渴望设立的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关于乒乓球混双项目是否入奥的话题,国际奥委会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只是现在还没有宣布是否每个协会只能参加奥运会乒乓球五个项目中的四个,等比较敏感的细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