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蝉联瑞士赛最佳接应 全面数据证核心作用

2017-06-13 09:0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龚翔宇蝉联瑞士赛最佳接应 全面数据证核心作用

3比1,尽管首发二传刁琳宇在第三局受伤离场,但中国女排仍然拿下阿根廷,收获了瑞士精英赛铜牌,同时也避免了中国女排在同一届比赛中,输给同一个对手两次的尴尬。龚翔宇在本场比赛砍下17分,再次成为队内得分王。

纵观整个赛事,龚翔宇收获82分,是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排名所有球员的第6位,其中发球6分,队内第一,总排名第9位;扣球64分,成功率40.51%,队内第二,总排名第9位;拦网12分,局均0.56分,队内第二,总排名位列第10位,值得一提的是,龚翔宇还成为排名最高的边攻手。

除了发扣拦强势,本届比赛龚翔宇地面环节的提高也是中国女排最大的收获之一。在防守环节,龚翔宇局均起球2.24个,在队内仅次于林莉,位列所有球员的第16位。

而更大的惊喜来自于她的一传表现。在个别场次,龚翔宇甚至参与了四轮一传。整个赛事,她一共接发球45次,直接失误仅有1次,到位25次,一传到位率56%,效果喜人。龚翔宇良好的一传手感天赋尽显,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她在以后的大赛中为主攻线分担更多的压力。

凭借全面的表现,龚翔宇战胜赛会得分王德国接应利普曼,再次被组委会评为“最佳接应”,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与去年相比,队伍中没有了惠若琪这样的定海神针,龚翔宇成为这支队伍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虽然在困难球的处理上,龚翔宇还有较大空间,但是她作为“大队员”的担当仍然值得肯定。未能成功卫冕,必然留有遗憾,但是要想到,龚翔宇也还只是刚满20岁的年轻队员,未来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陶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