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无缘日本千万奖励 东京击败国乒争1亿奖金

2017-06-13 09:12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智和无缘日本千万奖励,东京击败国乒争1亿奖金

在北京时间6月11日,日本乒乓球协会在东京都召开理事会,拨付体育项目2400万日元(约150万人民币)作为日本在2017年世乒赛的奖金,分别奖励给获得奖牌的日乒队员。

1、吉村真晴/石川佳纯:获得混双金牌,每人获得奖金500万日元(约30.8万人民币)。2、平野美宇:获得女单铜牌,获得奖金300万日元(18.48万人民币)。3、森园政崇/大岛祐哉:获得男双银牌,每人获得奖金250万日元(15.4万人民币)。丹羽孝希/吉村真晴:男双铜牌,每人获得奖金150万日元(9.24万人民币)。4、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获得女双铜牌,每人获得奖金150万日元(9.24万人民币)。

在日本乒协的本次的奖励中,一共拨款了2400万日元重奖世乒赛为日本争光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但是13岁的日乒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虽然在本届世乒赛表现出色,在第三轮的比赛横扫了日乒的领军人物水谷隼,却因为在八强赛中被许昕4-1横扫无缘四强铜牌,无缘本次日本的两千多万的奖励中的一分一毫。

但是没关系,毕竟作为日本最具潜力的乒乓球选手的张本智和才13岁,未来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日本的本国不少的企业还是非常的看重乒乓球项目,都非常渴望日本的运动员可以击败中国夺得奥运冠军。所以,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日本某企业赞助商更是狠砸一个亿,承诺一旦日本男乒在东京奥运会中能击败中国队夺冠,将给予1亿日元(约617万人民币)的超级重奖!

所以,张本智和虽然在本次世乒赛未能获得奖牌得到奖金,但是眼前的这些奖励都不过是汤水,东京奥运会的一个亿才是大块的好肉!张本智和受到此次的奖金刺激,更是对3年后的一个亿奖金充满信心,在东京奥运会新周期,他就豪言:“3年后要变得更加强大,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夺得金牌。”

近日,在2016年度JOC(日本奥委会)举行了隆重的体育赏颁奖礼,张本智和获日本奥委会最佳新人奖他表示:“会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首先是在最近的三个大赛中有好的表现,世界排名进入top10。”可以看出,日本各界对这个继承了中国血统的华裔日本天才还是有着非常高的期待,击败中国东京夺冠就靠他了。

但是,中国的乒乓球辉煌一代将会在马龙之后由国乒帝星樊振东延续,刘国梁在世乒赛后曾说:“张本智和是个乒乓球神童,但是樊振东是个天才。三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依然是中国乒乓球的时代,日本的张本必然继续受到樊振东的碾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羽毛球情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