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看到国足成长和进步 我的工作就算有所回报

2017-06-13 09:1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叙之战将全力争胜

据新华社马六甲6月12日电(记者刘彤、王大玮)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八轮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将于13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打响,在1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表示,全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保住最后晋级的希望。

里皮显然对球队缺兵少将的局面了然于胸,他说,球队这次不仅仅缺少了郑智,还缺少了梅方、于大宝、曹赟定、蔡慧康等多名主力球员,不过他表示:“我们也补充了很多年轻球员,这些球员带着渴望和拼劲儿来到国家队,希望他们能把这种精神头发挥到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带走3分。”

此役,中国队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必须寄望于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伊朗队能在主场战胜暂居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比赛先于国足与叙利亚队比赛进行。当被问及是否会关注这场比赛时,里皮说,当然希望伊朗队能赢球,不过对手的比赛在(马来西亚时间)凌晨,球员完全没必要看,“如果乌兹别克斯坦队赢了,我们就失去了看比赛的意义,如果乌兹别克斯坦队输了,我们距离8月31日主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前有两个月的时间去研究对手的比赛”。

而针对13日的球赛开球时间晚的情况,里皮表示,球队训练将适度进行调整,除了将下午的茶点时间挪到晚餐时间外,还将在13日早晨安排一堂运动量很小的训练课,帮助球员唤醒肌肉。

而被问到如何看待国足预选赛的表现以及今后的打算时,里皮说,从去年10月开始,自己带着所有的激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工作中,希望能帮助中国国家队成长和进步。不过,他强调:“很多人认为如果不能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我的工作就是失败,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来之前中国队只积1分,形势也很困难,如果最后我们不能如愿以偿,依然希望能看到国足的成长和进步,这样我的工作就算有所回报了。”

此前在热身赛以8∶1大胜菲律宾队之后,里皮表示叙利亚队完全应该在中国队能战胜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我们面对叙利亚队在主客场都输掉比赛,那我们就应该出局”。中叙之战将于北京时间13日21时45分开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彤、王大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