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新秀展望之杰克逊:3号位多面手 北卡冠军功臣

2017-06-13 09: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新秀展望之杰克逊:3号位多面手 北卡冠军功臣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7年NBA选秀大会逐渐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开始向这个方向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以下是贾斯廷-杰克逊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贾斯廷-杰克逊(Justin Jackson)

生日:1995年3月28日

国籍:美国

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

身高:2米03

体重:91kg

位置:小前锋

年级:大三

NBA模版:埃文-福尼尔(nba draft意见)

【概况】

贾斯廷-杰克逊1995年3月28日,出生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劳埃德-杰克逊是一名田径运动员,母亲则是位篮球手。杰克逊选择44号球衣,是为了向名人堂球员乔治-格文致敬。而他年轻时候的偶像则是凯文-杜兰特,他希望能拥有和杜兰特一样的技术。

高中时期,杰克逊在篮球队逐渐崭露头角,并开始被ESPN等美国的权威媒体关注。2014年,杰克逊参加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篮球赛。在那次比赛中,他发挥出色,并与后来76人的中锋贾利尔-奥卡福分享了MVP奖杯。

高中毕业后,杰克逊接到乔治城大学、贝勒大学等数十所名校的邀请,但最终,他选择了更负盛名的北卡罗来纳大学。不同于很多球员,只在大学呆了一年,就去参加选秀。杰克逊在北卡一打就是三年,期间,他连续两个赛季帮助球队杀进NCAA决赛,还在今年带队夺冠。本赛季,杰克逊出战39场,场均能打32.2分钟,可以得到18.4分2.8助攻4.7篮板。

目前,杰克逊已选择了吉姆-唐纳作为自己的经纪人,帮助其选秀以及日后在NBA的签约工作。唐纳曾经是邓肯的经纪人,现在旗下比较出名的球星包括篮网主控林书豪,步行者内线赛迪斯-杨等。

【综合评估】

优势:

杰克逊是一名身高和灵活度兼具的锋线球员。在小前锋位置上,他的身高、臂展足够出众。青少年时期,杰克逊就将杜兰特视作自己的偶像,和杜少类似,他的技术也非常全面,能在攻防两端胜任多个位置、多种角色。

在得分方面,他手感柔和、擅长抛投、定点投篮的能力也值得信赖。他左右手都能攻击,进攻选择,进攻嗅觉也非常不错。

在传球方面,杰克逊也有着相当出色的视野和意识。他的速度够快,进可攻,退可守,补防能力出色。他有着很高的球商,具备在重压之下处理球的能力,同时打球风格简洁,也相当的无私。

缺点:

但是在身体硬件方面,杰克逊并不算出众,他的弹跳能力一般,身体较瘦弱。未来,在力量、爆发力方面都需要积极提升,才能够适应的了NBA的高强度。另外,杰克逊在应对包夹时经验不足,冲击篮下的欲望也不算强烈。杰克逊能投三分,也有着35%左右的外线命中率,可为了在NBA立足,他需要继续扩展自己的射程。另外,他运球后投篮的能力也有待改善。

在防守端,杰克逊的灵活度需要提升。在狭小空间内变换速度,以及侧向移动方面,他也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另外,作为一名大三球员,年龄可能会成为很多球队选择他时的顾虑。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7年,杰克逊在北卡出战39场,场均能打32.2分钟,可以得到18.4分2.8助攻4.7篮板。

2017年,NCAA总冠军成员

2017年,NCAA最佳阵容一队

2017年,大西洋海岸联盟(ACC)最佳阵容一队

2017年,大西洋海岸联盟(ACC)最佳球员

2015年,大西洋海岸联盟(ACC)最佳新秀阵容

2014年,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MVP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