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骑士G5困境或超出想象 裁判态度再成焦点

2017-06-13 09: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瞻:骑士G5困境或超出想象 裁判态度再成焦点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6-17赛季NBA总决赛的争夺还在继续,明天,勇士将回到主场,迎来与骑士的系列赛第5战。

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前瞻:

G4客场惨败之后,勇士与骑士的争冠大战似乎又重新有了悬念。

毕竟,去年,骑士也曾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惊天大翻盘。

今天,在接受采访时,骑士老兵理查德-杰弗森就淡定且不失狡猾的表示,“现在,压力不在我们身上。我们有什么压力?他们(勇士)是一支73胜球队,他们增加了前MVP杜兰特,我们只是增加了凯尔-科沃尔和德隆-威廉姆斯……压力都在他们身上。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相信自己现在有足够的机会卫冕。我们到目前为止打得并不好,但是我们没有压力,从来都没有。”

骑士主帅泰伦-卢也认为,“队员们前两场球太过友善了,就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第四场比赛……我觉得前两场比赛,我们太友好了,我们一直在微笑,在和对手谈心……我不喜欢那样的比赛。到了G4,我们开始喷垃圾话,我们开始有激烈的身体对抗,无论你怎么做,都是为了竭尽全力的赢球,我认为,这才是你必须做的。”

似乎,骑士上下已经寻回了信心。

不过,在多数媒体看来,勇士大概率夺冠的局面,不会因为一场球的失利就发生改变。在昨天,ESPN的BPI(篮球实力指数)就预测认为,勇士夺冠的概率依然超过99%。其中,他们在第五场球就会捧杯的概率高达85%,而比赛继续拖下去的概率,则只有14%。

与此同时,在今天的采访中,杜兰特也表达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着眼当下。”

“在进入NBA之前,我看过湖人的夺冠庆祝、活塞的、马刺的,而在我一进入NBA后,我就想‘伙计,我也想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我想看夺冠庆祝游行,但我也想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我不想问队友‘真的吗?这样啊?再跟我多说点吧。’我想有自己的总冠军庆祝游行。那样的话,我就也可以在这里跟你们聊我的夺冠感想了。”杜兰特说道。

詹姆斯也清醒的意识到,骑士目前的处境依旧非常的危险,压力依旧在骑士队这边,“其实,一场胜利根本没什么可高兴的,我们是1-3落后啊,我并不希望自己处在这样一个被动的局面中,这太有压力了。”

上场球,骑士全队总共投进24个三分球,刷新了NBA的历史纪录,而他们单节49分,两节得到86分,也都创造了总决赛新的历史。另外,过去两战,裁判的吹罚,也成为了场上的焦点。

但是这些有利的因素,随着系列赛回到勇士的主场,或许将发生转化。尤其是裁判的态度,或许会再次促成比赛的转折。另外,作为整个联盟最难攻克的主场,今年的季后赛,除了西决第一战,勇士几乎没有在甲骨文球馆遇到过抵抗。

G3、G4,欧文贡献了巨星级别的数据,乐福也找回投射效率。但是G5生死战,他们还能否延续高效,能否给詹姆斯足够的火力支援,将是骑士是否还能延续争冠火种的关键。

至于勇士这边,在憋屈了两场球之后,G5,杜兰特、库里、克莱-汤普森势必会使出全力。而在勇士主场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中,骑士的作战难度恐怕也会远远超过之前两个主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