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将不会出战东京奥运3V3篮球 称并不擅长

2017-06-13 09: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姆斯将不会出战东京奥运3V3篮球 称并不擅长

北京时间6月12日,克里夫兰骑士队抵达奥克兰备战总决赛G4。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詹姆斯表示自己对3V3篮球进入奥运会感到很兴奋,但是他不会代表美国队出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詹姆斯对3V3篮球项目的出现表示了支持,“我认为这对篮球运动发展很有益,这增添了一个全新的奥运会项目,这非常的棒。我还没看到这个项目的执行计划究竟如何:他们是用NBA球员参赛,还是用大学球员参赛?”

詹姆斯曾代表美国男子篮球队出战了3届奥运会,得到了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两枚金牌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枚铜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詹姆斯宣布从国家队正式退役。目前3V3篮球项目正在快速发展,今年夏天由艾弗森等人发起的“BIG3联盟”正式成立,目的在于推动3V3篮球的发展。这个项目也吸引了很多前NBA球星的加盟,如艾弗森、比卢普斯、小奥尼尔等人。

在采访中詹姆斯表示自己并不擅长3V3篮球,“我并不是非常擅长打3V3篮球,我更多的是一个团队5V5篮球运动员。我在训练中都很少打1V1或者2V2、3V3篮球,所以我可能并不合适。”

但有不少骑士队员对欧文参加3V3篮球项目表示了支持,JR-史密斯说:“当然是欧文了,他可能是当今单挑最强的球员,在3V3篮球中欧文将会很强,因为他能无球跑动,也能直接接球跳投得分。”

勇士队的格林则提出,应该禁止NBA的球员参赛,这样3V3篮球赛事才会发展的更好。“我从小打3V3街头篮球,我认为普通人同样可以赢得比赛,在其他的奥运项目中你可以看到有许多参赛者并不是职业的,他们还有着自己的正式工作,在3V3篮球中也可以这样,这会非常的棒。”,格林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说到。

奥组委是在前不久通过了3V3篮球进奥运的决议,将会有男女各八支队伍参赛,但是究竟参赛队伍该如何选拔、选拔的标准是什么,目前还尚无详细的规定。3V3篮球在规则上和现有5V5篮球赛有很多不同:运动员只在半场内比赛,三分线外投篮命中得2分,其余投篮命中得1分,进攻时间为12秒,比赛时间为10分钟;双方进攻权转换时要出2分线(即5V5比赛的3分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金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