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战伊朗对李楠也是考验 新国手迎宝贵机会

2017-06-13 09:46 沈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战伊朗对李楠也是考验 新国手迎宝贵机会

中国男篮红队将于明晚在大连迎来亚洲劲旅伊朗队的挑战,这也是中国男篮实施双国家队计划后的首次亮相。虽然伊朗队此次没有召入哈达迪、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铁三角”,但男篮红队也缺少周琦、丁彦雨航部分主力。

从实力上来看,中国男篮本来就是被一分为二,而且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三位绝对主力又不在队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红队此次面临巨大挑战。不过,这对刘志轩、原帅等球员们也是个宝贵的展示机会,如果没有双国家队,他们在国家队难有参赛机会。

为了弥补哈达迪的空缺,伊朗队征召了此前随队出战2016年亚洲挑战赛和今年西亚锦标赛的强力中锋阿格哈文。此外,曾代表伊朗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和亚洲挑战赛的雅克查利、卡兹米,以及参加过2015年长沙亚锦赛的贾姆西迪也将来华。

这场比赛对于一些球员来说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对于红队主帅李楠来说也是一次空前的考验。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李楠表示,无论对手是谁,队伍的目 的就是检验集训成果,获得更多实战经验,同时初步确定阵容安排,并做出针对性的备战重点。他说:“首战对阵老对手必定全力以赴,希望队员打出年轻球队的朝 气,延续中国男篮的顽强作风。特别是斗志和作风方面,这次集训期间,我一直在强调,这也是我最看重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