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卡塔尔战若败 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将下课

2017-06-13 10: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14日,韩国队将在客场和卡塔尔进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8轮比赛,韩国媒体指出,此战是名副其实的主帅施蒂利克的生死战,“如果韩国队落败,他将正式交出帅位。”目前韩国队积13分位居A组第二,和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仅有1分差距,为了确保出线权,也必须赢下卡塔尔。

韩媒称,这是施蒂利克最后的机会,“如果败给卡塔尔,韩国队很可能将小组第二拱手让给乌兹别克斯坦,那么接下来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就会负担千斤重。”自客场意外败给中国队后,施蒂利克便迎来了新的下课危机,韩国足协经过长时间的会议,决定留任:“此前他也曾率队走出低谷,所以我们选择再一次相信他。”但是韩国球迷和舆论的视线持续冷漠,认为施蒂利克已经无力将韩国队的表现提升,留任只能进一步加深球队的“疾患”。

韩国队最近与伊拉克的热身赛,双方互交白卷,0-0战平,“果然不出意料”这样的声音占了绝大多数,也就是说已经失去了对施蒂利克的期待。因为这次施蒂利克已经难找借口:比以往更早召集球员集训、到当地适应场地和功勋教练郑海成加入教练组辅助,这些因素都未能让施蒂利克的执教看到起色:“热身赛的平平表现让人无法不担心韩国队和卡塔尔战的前景,如果无法至少保证平局的结果,施蒂利克将下课。”

当初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容洙也曾强调,尽管决定留任施蒂利克,但在剩下的3轮12强赛中,会根据每一场比赛的结果及时召开会议,商量主帅的去留问题。”韩国足坛的人士指出,“如果这次韩国队无法世界杯出线,未来四年内将被世界足球淘汰。这真的会成为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韩国的体育产业也会跟着崩盘。如果无法出线,韩足球的发展将会发生巨大的倒退。施蒂利克的能力真的关系着整个韩国足球的命运。所以我们都希望韩国足协可以当机立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