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凡蒂诺力挺卡塔尔 直言2022世界杯不会易主

2017-06-13 10: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IFA主席力挺卡塔尔 直言2022世界杯不会易主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据法新社消息,国际足联(FIFA)主席因凡蒂诺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卡塔尔目前所面临的外交风波不会影响其举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他有信心看到卡塔尔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恢复正常,他的支持也粉碎了之前外界盛传的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可能将会易主的传闻。

上周,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也门等国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一些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而自这些消息传出之后,部分媒体对于其能否如期举办2022年世界杯存在一定的疑问。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国际足联掌门人已经力挺卡塔尔,法新社援引瑞士媒体报道称,因凡蒂诺坚信在5年的时间里,卡塔尔的外交状况肯定会回到正常轨道。

当被问到卡塔尔的世界杯举办权是否会面临危险时,因凡蒂诺回应说:“不会。在任何情况下,我都没有妄加揣测的习惯,这次也不会这么做。”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关注事态的进展,并和卡塔尔有关方面保持着正常的沟通。法新社则表示,自2010年被国际足联宣布获得2022年的世界杯主办权之日起,卡塔尔就承受着来自多方的压力,希望经过多方的沟通,能够让这届世界杯能够如期安全地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