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不进世界杯但看到中国队进步也不算失败

2017-06-13 10: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里皮:不进世界杯也不算是失败 为伊朗队加油

腾讯体育6月12日马六甲 (文/赵宇)明日晚,国足将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迎来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同叙利亚队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非常关键,不赢就基本上宣告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国足主帅里皮赛前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球队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拿到三分,而且要不惜一切代价赢下后面三场比赛。

谈到攻破叙利亚队的方式,里皮说:“到目前为止,球队晋级世界杯希望就是取得三场连胜,并且对手一场不赢。球队很困难,但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赢下三场比赛。我带的比赛只进了一个球,但也只丢了一个球,希望我们有好运气拿下接下来三场比赛。”

中国队队长郑智因伤没有来到马来西亚,这也给球队实力带来了很大影响。“不仅仅缺少了郑智,缺少了梅方、于大宝、蔡慧康、曹赟定,也补充了很多年轻球员,这些人都带着拼劲来到国家队,希望他们能够把这种精神发挥到明天比赛当中。我们希望能够带走三分,保留最后晋级世界杯希望。”里皮说。

谈到中国队过去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里皮说:“我来到中国之后明确是希望帮助国足进步和提高,经过四个预选赛之后中国队只拿到了一个积分,说明我们距离世界杯很遥远,但我们依然没有放弃进军世界杯希望,我们后面比赛一直努力,希望帮助中国队取得进步。”

有当地记者询问里皮,怎么考虑关于2022年世界杯的。这个问题明显表示中国队已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对此,意大利人倒是显得很平静:“我甚至不知道明天的打算,更不好说2022年世界杯,我们目前还是关注到本届世界杯,对于下届世界杯没有太多考虑。”

“如果乌兹别克今晚客场赢下伊朗,我们的确会失去进军世界杯希望。我们今晚会给伊朗加油,希望伊朗今晚能够战胜乌兹别克。”里皮表示,自己从去年十月开始带着所有激情和坚定信念投入到工作当中,希望能够帮助中国队成长,“有人认为我如果不能把中国带到世界杯的话,我的工作就是失败的,但我并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因为我到来之前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只有一个积分,形势非常困难。我希望尽所有力量帮助中国队晋级世界杯,但如果不能如愿以偿,还是希望中国队进步,我能够看到中国队进步,我的工作就不是失败的。”

说到今晚伊朗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里皮表示球员完全没有必要看这场比赛,等到凌晨三点才睡觉,“因为乌兹别克赢了,我们失去了看比赛的意义;如果输了,那么我们有两个月时间去看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赵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