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分析:国足仍有望争第2 打平晋级概率0.02%

2017-06-13 10: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出线分析:国足仍有望争第2 打平晋级概率0.02%

腾讯体育6月13日 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八轮的一场较量中,波斯铁骑伊朗队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而在这种局面下,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变得愈加微妙起来。尤其是中国队本轮客战叙利亚队一役,绝对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大战。

中国队负于叙利亚队:出局

中国队若是在本轮输给叙利亚队,那么中国队在12强赛结束时的最高积分为11分,铁定无法从积分上超越伊朗队、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所以中国队本轮若是输给叙利亚队,将提前出局。

中国队战平叙利亚队:晋级概率0.02%

中国队若是在本轮战平了叙利亚队,中国队将彻底无缘小组赛前两名(中国队铁定无法从积分上超越伊朗队、韩国队)。不过中国队却有理论性概率拿到该组第三。而中国队想要力争小组第三,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中国队最后两轮全胜以12分结束12强赛。

2.乌兹别克斯坦队末轮输给韩国队以12分结束12强赛。

3.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无法取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1胜1负以12分结束12强赛但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而必须指出的是,同时满足上述三个条件的理论性概率为0.02%。

中国队战胜叙利亚队:多种情况可出线

假如中国队可以在本轮击败叙利亚队的话,那么中叙两队积分将同为8分,这样一来,中叙两队比身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少了4分,且比身前的韩国队少了5分。如此情况之下,中国队出线希望相对而言比较乐观一些。若是能够满足以下情况的话,中国队将可以获得出线。

情况一:1.中国队最后三轮3连胜,拿满14分。

2.韩国队最后三轮3连败,以13分结束12强赛。

3.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没有全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全胜拿满14分但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这样情况出现,中国队可以拿到小组第三。

情况二:1.中国队最后三轮3连胜,拿满14分。

2.乌兹别克斯坦队末轮输给韩国队,以12分结束12强赛。

3.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没有全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全胜拿满14分但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这种情况出现,中国队可以拿到小组第三。

情况三:1.中国队最后三轮3连胜,拿满14分。

2.韩国队最后三轮1平2负(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4分结束12强赛且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3. 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没有全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全胜拿满14分但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而若是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三个条件同时满足时,中国队将拿到小组第二。若是满足条件1和2,或者满足条件1和3,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三出线。

情况四:1.中国队最后三轮3连胜,拿满14分。

2.韩国队最后三轮1平2负(末轮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4分结束12强赛且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3. 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没有全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全胜拿满14分但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同时满足上述三个条件,中国队可以拿到小组第三。

情况五:1.中国队最后两轮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且又战平卡塔尔队,将以12分结束12强赛。

2.乌兹别克斯坦队末轮输给韩国队以12分结束12强赛且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3.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无缘2连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拿到1胜1平以12分结束12强赛但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这种情况出现,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三出线。

情况六:1.中国队最后三轮3连胜,拿满14分。

2.乌兹别克斯坦队末轮战平韩国队,以13分结束12强赛。

3.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没有全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全胜拿满14分但净胜球低于中国队。

这种情况出现,中国队至少可以拿到小组第三。 (另注:若同时以上3种条件,并满足韩国其他2场比赛全败,净胜球不超过中国,中国可拿到小组第二)

附:12强赛小组赛阶段积分及排名顺序

1.积分

2.净胜球

3.进球数

4.相互积分

5.相互净胜球

6.相互进球

7.客场进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文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