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网球团体赛 张帅为东道主开门红

2017-06-13 13: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网球团体赛东道主开门红

本报天津6月12日电 记者马艺欧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6月12日在天津网球中心拉开战幕,东道主天津队在首个比赛日收获两场胜利,其中天津男队3比0战胜广西男队,天津女队2比1击败上海女队。

仅仅一周多以前,张帅在刚刚结束的法网比赛中实现个人新突破,历史性地闯入32强。现在回到自己的家乡,同时也是她最喜欢的硬地球场,代表天津队第一个出场的张帅不出意外地帮助队伍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张帅在赛后非常喜悦地说:“我在这里拿过很多冠军,取得过很多好成绩,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对于省市队而言,全运会就像奥运会一样,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张帅坦言她很喜欢打团体比赛,很享受这种大家一起为了胜利努力拼搏的感觉。张帅同时希望天津队能够延续曾经的辉煌,无论是曾为天津队打下江山的前辈,还是现在为运动员提供支持的各方,张帅也都在赛后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于这些最好的回报,就是要拿出在大满贯赛场的拼搏精神来打好比赛。”

除了国内顶级球员纷纷亮相,本届全运会所采用的全新赛程赛制也备受瞩目。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介绍,与以往小组赛分为4个小组不同,本届比赛第一阶段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16支球队再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比赛。

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的第三四名将并列获得铜牌,这是历届全运会比赛所没有的,而且五到八名不再决出名次,而是并列第五名。“这样做的最大好处之一就是缩短了赛程,防止运动员出现过劳,毕竟很多运动员一年的赛事很多,要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他们职业赛事的影响。”万建斌说。

首日进行的其他几场男子团体比赛中,江苏队、上海队、河北队、北京队等分别收获首胜。女子团体比赛方面,北京队、江苏队、浙江队、安徽队、湖北队等获开门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艺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