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 百姓唱主角 健身展风采

2017-06-13 14:0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姓唱主角 健身展风采

6月10日上午,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彩旗招展,人潮如涌,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5周年之际,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盛大开幕。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活动并宣布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本届体育节组委会主任孙学才致开幕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帆,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体育节12家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主持。

健身展示项目多

作为两年一届、老百姓自己的体育盛会,百姓自然成为当天开幕式的主角。

早晨8时半,伴随着悠扬的音乐,800名来自北京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在4名劳动模范的带领下,率先为大家带来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整齐划一的动作,不仅展示了多年来北京市总工会等相关单位对该项目的推广普及成果,也展示着属于北京职工的精气神。

随后,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体育节的健康走跑活动鸣笛,800名健康走跑爱好者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身步道向东出发,开启了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

此外,作为主会场,活动当天,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还在园内各处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和比赛,包括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功夫扇、八卦掌、柔力球、花棍、足球、篮球、网球、橄榄球、手球等在内的众多项目,让健身爱好者和参观游客大饱眼福。

旱雪体验受热捧

本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主题为“加油,北京”,玩冰乐雪迎冬奥自然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也莅临现场,并就推进冰雪运动普及,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向全体市民发出了“加强学习、积极行动、广泛传播”的倡议。

不仅如此,在当天的开幕式中,最引人关注的也与“雪”相关。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星奥科技公司合作打造的亚洲最大的室外旱雪场地——奥森四季滑雪场正式对外亮相了。据了解,该雪场占地2万平方米、雪道面积达1.4万平方米,最大的特点在于突破了滑雪运动在季节、气温、地形方面的局限,打造出了夏季也能滑的“金针菇”式旱雪场地——尖锋旱雪,与真雪仿真度高达90%。

同时,“金针菇”们还迎来了首批体验者——由北京市冬运中心面向全市社会招募的100个孩子及其家庭。他们有的来自滑雪爱好者家庭,有的来自弱势群体家庭,最小的不到6岁,最大的是高中生。张中华是当天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孩子。已经有两年滑雪经验的他,还是第一次在夏天滑雪。他说:“跟真雪比,旱雪滑起来声音大一些,摩擦力也大一些,需要我用些劲儿,但跟真雪很像,很好玩。有了旱雪,我夏天也能滑雪了,觉得特别开心。”

百万群众上赛场

作为百姓自己的全民健身体育节,又怎么能没有社区群众的参与?由百家社区活动组委会组织的200多名老百姓,当天也在主会场进行了健身操舞展示。健身操舞、创编舞蹈、武术组合、太极刀、太极扇、快乐舞步……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参演人员全部来自社区,老百姓用自己的活动,为自己的体育节集聚人气,也展示了北京市民自己的健身风采。

开幕式当天,北京各区、冰雪场还在同一天不同时间段或组织、或自发进行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学生、农民、来京务工人员等,形成主会场与分会场、冰雪场互动、市区上下联动的健身场景,营造出全民健身和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活动以宣传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为主线,以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重点,以坚持群众满意为标准。将包括26项国际及省际间体育竞赛活动;150项市级体育竞赛活动;245项区级体育竞赛活动;以及千余项次基层体育组织举办的比赛和活动,预计将引领百万群众走上赛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卢 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