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需要《摔跤吧爸爸》中的恶人把“金主”关进屋

2017-06-13 14:2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需要《摔跤吧!爸爸》中的恶人

看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女儿打决赛的那一段。

在爸爸的指导下,女儿终于在世界大赛中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女儿依赖爸爸,爸爸不放心女儿。就在这关键时刻,爸爸却在赛场门口被人骗走,锁进屋里。赛场上,女儿用目光急切地寻找爸爸。屋子里,爸爸焦急万分,尝试着各种摆脱囚困的努力。

女儿拿下首局,输掉了次局,决胜局开局不利。此时,观众大多期待着爸爸的身影出现在看台上,但编剧与导演没有满足观众的期待。最后,女儿绝杀对手,那一刻,爸爸不在现场,爸爸在女儿心里。从此,爸爸与女儿,相互是彼此,又各自是自己。女儿长大了!爸爸成功了!

爸爸对女儿的最大成就,是让女儿能够独自飞翔;女儿对爸爸的最好回报,是让爸爸相信自己可以飞得从容。

看到这里,我止不住流下了两行老男人的眼泪。过后回想,就想到了中超。中超俱乐部与“金主爸爸”,该建立怎样的“父子”关系?一直以来,“金主爸爸”都是奶爸,可这么下去,“儿子”将永远是“乳子”,不可能成为“汉子”。虽然,个别“儿子”可以在中超赛场上考出个好成绩,让“爸爸”有面子。但是,一旦“断奶”,“儿子”就活不下去了。养了个孩子长不大,这可不是好爸爸。

或许,需要有“恶人”把“金主爸爸”关进“屋子”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方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