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总决赛连创纪录 一数据证历史地位难超乔丹

2017-06-13 14: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3日,NBA总决赛落下大幕。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29-120再次击败骑士,从而以大比分4-1赢得了2016-17赛季NBA总冠军。虽然这次总决赛以失败而告终,但詹姆斯表现极其出色,在这次总决赛之中,他也创造了一系列的总决赛里程碑:

詹姆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四次打进总决赛的球员。

詹姆斯总决赛三双数达到9次,成功超越魔术师约翰逊,成为NBA历史第一。

詹姆斯总决赛个人得分达到1247分,超过名人堂成员迈克尔-乔丹,升至历史第3位。

詹姆斯总决赛第37次得到至少20分,追平杰里-韦斯特并列排在历史第二位。

虽然詹姆斯在总决赛里全面进击,书写了各种各样的历史数据,甚至在得分上超越乔丹,让人们对于他的历史地位是否高于乔丹的争论又起了很大的讨论,但是他也在很多方面并不如乔丹在总决赛中做的好。

首先乔丹在总决赛中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他六次闯入总决赛,六次夺冠,这样的纪录就让詹姆斯望尘莫及,詹姆斯目前八次杀入总决赛仅仅赢下了其中的三次,总决赛的战绩并不突出,其中还有横扫和今年的1-4淘汰。

虽然在总决赛总得分上超越了乔丹,但是乔丹依旧保持着场均33.6分的历史记录,而詹姆斯总决赛虽然场均也能得到28分,但是相比乔丹还是差了很多。

更重要的是在总冠军数量上,詹姆斯目前只赢下了三次总冠军,虽然也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是乔丹六冠在手,还是要比詹姆斯更具优势。

而且虽然詹姆斯也在总决赛中有着精彩的神级表现,但是他却没有乔丹流感之战,和在盐湖城抢断马龙之后封神的最后一投这样名垂青史的经典之战和神来之笔。

乔丹和詹姆斯两人无疑都是历史级别的超级巨星,两人之间的较量势必还将继续下去,也许未来詹姆斯还能再更多的数据上超越乔丹,但是目前来看,尽管总决赛得分超越乔丹,但是也并不代表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就能匹敌乔丹,而且,两个伟大球员之间的较量并不能单纯用数据来作对比,单纯对比数据并不是完全客观公平的。

因此,这样的争论会一直都在,客观的事实是,詹姆斯目前的历史地位仍然难以超越乔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阿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