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媒体曝中国财团收购纽卡 中资版图继续扩大

2017-06-13 15: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13日,英国权威媒体《天空体育》爆料,中国财团在欧洲足坛的版图有望继续扩大,纽卡斯尔也有可能成为中资的球队。

纽卡斯尔老板麦克-阿什利被球迷称之为吸血鬼,多次举动激怒了球迷,包括一度将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改名。尽管如此,麦克-阿什利仍然我行我素,丝毫不在乎球迷对他的看法。虽然球迷早就呼吁纽卡斯尔赶紧易主,但麦克-阿什利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获得一些东西再卖球队,如夺得冠军,抑或是获得欧冠资格,如此情况下,俱乐部的市值会更高,此时出手会大赚一笔。

英国媒体《天空体育》消息称,麦克-阿什利的想法似乎有了变化,开始对外资开放,接受现阶段易主,所以吸引了包括中国财团在内的数家国际资本。需要指出的,纽卡斯尔上赛季征战英冠联赛,最终以冠军的身份冲超成功,下赛季作为升班马的身份出战英超联赛。虽然纽卡斯尔是一支升班马,但却是英伦足坛老牌球会,拥有庞大的球迷团体,自1892年12月成立俱乐部,至今已有124年历史,英超联赛开始几年,是曼联争冠的最大劲敌,遗憾的是,他们未能夺得任何奖杯。

据统计,纽卡斯尔曾四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但最后一次要追溯到1926/27赛季,夺得6次足总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最后一次捧起顶级赛事桂冠还要追溯到1955年足总杯。很显然,纽卡斯尔球迷希望球队能够在新的老板带领下,能够成为各项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近年来,欧洲足坛不少球会有中国资本背景,譬如AC米兰、国际米兰、马德里竞技、格拉纳达以及西班牙人等。在英超赛场上,也有不少中国资本背景的球队,英超赛场上有西布朗维奇和曼城,英冠球会有阿斯顿维拉、伯明翰和狼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