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修练途径和文化意蕴 《大成拳学讲习录》新书首发

2017-06-14 17: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4日,《立禅即意——大成拳学讲习录》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在北京举办。图为作者于鸿坤、批点者谈锡永教授分享心得体会。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记者 黄业) 《立禅即意——大成拳学讲习录》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14日在北京举办。作者于鸿坤、批点者谈锡永教授与到场的武术爱好者分享了关于本书的研究和学习体会。

作者于鸿坤(阿龙)是大成拳传人、大成立禅法脉传人,被誉为“文化行者”。他自幼拜师学武,曾随路文瑞大师学习通臂拳法;随马贤达大师学练八极、翻子、劈挂、鞭杆等。上世纪80年代,跟随大成拳大师王选杰习练大成拳,王师赐名“鸿坤”,并题赠“鸿坤弟子,断手第一,大成正宗,衣钵传人”以寄厚望。

《立禅即意——大成拳学讲习录》是于鸿坤继《大成传习录》之后又一部指导弟子正确练拳习禅的著作。“立禅”是王选杰对大成拳修炼法门“站桩”的称呼,是其对“站桩”的内涵——以身正心、以心印物、以物用心的深刻参悟。作者挖掘先师遗训,广采名家之言,在自身多年研习修为的实践基础上,围绕大成拳的理念,深刻揭示了大成拳修练途径和方法要领的文化意蕴。

当代著名学者谈锡永一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各领域研究。此次批点《立禅即意》,使得本书不仅成为拳学经典,更是一本含有人生哲理的读本。

6月14日,《立禅即意——大成拳学讲习录》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在北京举办。图为作者于鸿坤、批点者谈锡永教授为到场读者签名。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目前,社会上流传着许多“身心灵”的修练方法,多数是舶来品,而忽略了中国传统文化固有的东西。这本大成拳学的传承读本,不但能令人一窥中华传统武术的堂奥,也能给人无限的心灵启迪。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