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国际划骑跑三项赛6月开赛 刘虹:我想去参赛

2017-06-14 08: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黎平国际划骑跑三项赛6月开赛 刘虹:我想去参赛

“黎平这么美,划骑跑那么好,我想去参赛!”6月13日,在北京市政协会议中心举办的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竞走冠军刘虹的话道出了与会者的心声。

2016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刘虹基本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即便亮相也都是与竞走无关的活动,似乎越来越接近退役了。昨天,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跑骑三项公开赛发布会上,刘虹作为嘉宾现身。对于自己是不是已经处于退役边缘的询问,刘虹坦言,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一切还要看中国女子竞走今年在伦敦世锦赛上的表现,“我现在属于是休息状态,如果年轻队员们今年发挥出色,完全能撑得起来,那么我就真得要退役了,如果队里觉得我还不能离开,那么我就重新归队训练和比赛。”

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将于6月24日和25日在贵州黎平县举行,这也是当地连续第二年举办该户外综合赛,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800名专业选手和10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划骑跑三项赛被称为“新铁三”,由于更多是在户外山地举行,因此比铁人三项又更具有挑战赛。据该赛事创始人孙海滨介绍,今年赛事项目设置为皮划艇12公里、山地车94公里和越野跑14公里,总计120公里的距离需要选手们在两天中完成,赛事线路贯穿当地自然风光和原生态的人文景观,体现出浓浓的侗族民俗风情。

对于这样的比赛,刘虹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事实上,她已经在今年的北京马拉松上完成了自己人生的首个全马,迈出了从竞走到路跑这样跨越项目的重要一步。她透露,自己现在的重心放在学习和家庭,当然选择适当时机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而下一个目标就是挑战一下山地马拉松,“而这种划骑跑新的‘铁人三项’也是我将来的尝试内容,感觉同时参加这种多项目赛非常有意思,更具有挑战性。”值得一提的是,在刘虹内心跃跃欲试时,她老公已经在上周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铁三,“我也很喜欢运动,跑了几个马拉松觉得去挑战下铁三,心理感觉上比马拉松要容易,虽然总距离比马拉松长,但因为换项没那么枯燥。”也许是自己的首个铁三感觉太好了,刘虹老公没舍得擦掉腿上印上的参赛号码,依然清晰可见。有她老公的这种“暗示”,相信刘虹很快也会出现在铁三或“新铁三”赛场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