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提前入围总决赛 连续13年锁定年终前10

2017-06-14 08: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提前入围总决赛 连续13年锁定年终前10

上周日的法网决赛,纳达尔如愿击败瓦林卡,第十次捧起火枪手杯。凭借着上半年杰出表现,今天ATP官方正式宣布,纳达尔成为本赛季首位确定入围伦敦总决赛的选手。

本赛季至今,纳达尔的总战绩为43胜6负,为男子球员最佳。除了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在单一大满贯赛事10次夺冠的选手之外,在夺得马德里大师赛和蒙特卡洛大师赛后,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数达到了30个,与德约科维奇并列史上第一。此外纳达尔还拿下了巴塞罗那公开赛冠军,在澳网、迈阿密大师赛打进决赛不敌费德勒,在阿卡普尔科赛输给奎雷伊屈居亚军。

得知自己率先入围总决赛后,纳达尔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我很高兴自己已经晋级伦敦。去年我因为伤病不能参加比赛,所以我期待11月的到来。”

ATP总决赛是取赛前世界排名在前8的精英选手参赛,自从2005年第一次晋级总决赛以来,纳达尔连续13个赛季都有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不过纳达尔迄今还从未拿到过总决赛冠军,他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和2013年两度获得亚军,分别输给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

曾经6度获得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将在本周的斯图加特草地赛复出,考虑到瑞士人今年已经获得了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冠军,他应该是下一个确定入围总决赛的选手。此外蒂姆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3,瓦林卡、兹维列夫紧随其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尽管本赛季表现差强人意,但他们的冠军积分仍在前8之列。

今年的ATP总决赛将于11月12日至19日,在伦敦O2体育场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