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失意新星连续被弃用 国内强势被誉新一代拦网天才

2017-06-14 09:0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失意新星连续被弃用!国内强势被誉新一代拦网天才

这次瑞士赛,王辰玥恐怕会是最失落的新人。最后一场跟阿根廷的对决,王辰玥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这并不是王辰玥第一次作壁上观,上一场跟巴西的比赛,她同样没有上场。

半决赛和季军战相继遭弃,不得不说,王辰玥国家队生涯的开始并不顺利。这次瑞士赛,女排重点锻炼的副攻新人是高意和王媛媛,同样是新人,王辰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板凳席上度过的。更让人意外地是,不论是面对巴西,还是面对阿根廷,在高意和王媛媛拦网未能奏效的情况下,以拦网见长的王辰玥却还是没能被换上场。

这次瑞士赛女排最重要的目的是锻炼新人,但王辰玥着实没有锻炼到。特别是最后两场比赛,半决赛和季军战最能锻炼人,可王辰玥直接被雪藏。

这样的结局让人有些意外,毕竟王辰玥可是上赛季联赛副攻位置上的最大发现,被誉为新一代拦网天才。上赛季的女排联赛,王辰玥拦网高居联赛第一位,拦网得到118分,局均1.23分。她也霸气地表示,就是靠拦网活着。

王辰玥为何被冷落,原因只有女排执行主教练安家杰最清楚。外界推测,恐怕是因为她的进攻软肋。在此前的全运会预赛上,王辰玥的进攻就没能让人看到真正的进步,还是软绵绵,第一战河南女排的李伟伟就多次直接拦死了王辰玥。

有专家进一步分析到,“因为女排4号位几乎不下球,只能围绕2、3号位来打,不是王媛媛进攻,就是高意进攻,要么就是龚翔宇跑到3号位来打,或者副攻跑到2号位去打。王辰玥的进攻不行,教练不敢随便熄灭3号位的进攻点,所以不敢让她上。我们的拦网是不好,但光上一个王辰玥也不顶用,必须边攻和另一个副攻都要把拦网提上来才能看到明显效果。比分咬得这么近,万一换人不当,打乱节凑,全局皆输。”

但无论如何,王辰玥是一名有潜力的新人,不应该放弃对她的培养。当然,王辰玥也还年轻,只要她自己不放弃,未来机会是有的,四年时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泉城侃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