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夺冠!勇士创造NBA历史 北美体坛再被他们称霸

2017-06-14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1夺冠!勇士创造NBA历史 北美体坛再被他们称霸

总决赛G5结束,勇士击败骑士,完成“绅士横扫”,在这次季后赛上,他们打出了16胜1负的近乎完美战绩。

本赛季之前,在NBA历史上,季后赛最强战绩纪录是2000-01赛季的湖人创造的15胜1负,那一年的湖人在季后赛中首轮3-0淘汰开拓者,次轮4-0胜国王,西部决赛4-0胜马刺,总决赛4-1胜76人,4轮下来仅在总决赛上输了1场,堪称完美。

而这次季后赛,勇士则打出了比完美更完美的表现。首轮他们4-0横扫了上赛季半决赛击败过的对手开拓者,第二轮他们遇上爵士,依然是4-0横扫晋级。而西部决赛上,勇士面对常规赛战绩第2的马刺,虽然马刺出现较多伤病问题,包括莱纳德、帕克、大卫-李都受伤,但勇士自身的实力仍不可忽视,最终勇士又打出一波4-0的横扫,连续第3年进入了总决赛。

在总决赛上,双方阵容整齐,勇士的强大攻击力和防守实力让一直以来称霸东部的骑士顿时黯淡无光。库里、杜兰特双星闪耀,G1、G2勇士都在主场大胜,G3过程虽然激烈,但最终勇士还是克服了客场吹罚等不利因素,拿下胜利。G4他们再度遇到裁判和骑士的双重挑战,被对方挽救一个赛点,但G5,勇士还是主场拿下胜利,最终4-1“绅士”横扫卫冕冠军。

在北美职业体育历史上,勇士在季后赛打出的15连胜已经是高居第一的纪录。而单赛季季后赛16胜1负夺冠,这在NBA历史上也是第一队,后来者对于这个纪录恐怕很难挑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