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没条理防守不到位 中国男篮红队首秀负于伊朗队

2017-06-14 09:2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篮红队首秀负于伊朗队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范佳元)13日,中伊男篮对抗赛在辽宁省大连市进行了首场比赛,中国男篮红队以60∶63负于伊朗男篮。双方还将于16日、18日分别在吉林省长春市、浙江省宁波市再进行两场较量。

这是中国男篮红队今年夏天集训以来首次在公开比赛中亮相,也是李楠作为红队主教练首次临场指挥比赛。球队大名单中共有17人,平均年龄23岁,但包括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因为个人特训或是伤病原因目前不在队中。

本场比赛,年轻的男篮红队开场并不怯场,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首节仅落后对手1分。但是进入第二节,男篮红队5分多钟无法得分,被找到手感的伊朗队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到两位数。男篮红队第二节只得到8分。

后两节比赛,男篮红队奋起直追,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依然对胜利抱有渴望,赵继伟在最后一投中错失了扳平的三分球,最后男篮红队惜败于对手。男篮红队的常林、阿不都沙拉木两位球员都拿到13分,在男篮红队追分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

尽管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哈达迪、卡姆拉尼、巴赫拉米三位名将没有随伊朗队参加此次对抗赛,但队中仍有包括卡兹米、雅克查理等多名原伊朗国家队主力球员。本次来访的伊朗男篮平均年龄25岁,也是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本场比赛,伊朗队整体配合好于中国男篮红队,在身体对抗和篮板球争抢方面占据了优势,通过二次进攻得到了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本场比赛,伊朗队比中国男篮红队多抢了14个篮板球。

由于集训时间短、人员不齐整,中国男篮红队本场比赛进攻缺乏条理,有效防守不到位,很多失分发生在攻防转换过程中。李楠表示,中国男篮红队希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逐步摸清队员状况,确定自己的攻防体系和主力阵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范佳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