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外援萨利赫让国足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2017-06-14 09: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成于建业止于建业 命!欠下的运气总要还

腾讯体育6月13日 2018年世界杯国足尚未走完的晋级之路,用周星驰电影里的那句话来形容无比贴切——“人生充满大喜大悲,真是太刺激了”。

亚洲区四十强赛,国足和卡塔尔、中国香港、马尔代夫、不丹同分在C组,国足两平中国香港客负卡塔尔,几乎被宣判死刑。而在最后一轮,出线无望H组鱼腩菲律宾队主场3比2爆冷战胜朝鲜队,才使国足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惊险出线。

赛前没有人认为菲律宾能够战胜朝鲜队,在那场3比2的逆转中,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前锋哈维尔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三次直接助攻成就了国足的小组出线。赛后哈维尔收到的从中国发来的感谢短信比当地球迷发来的还要多,被球迷称为“国足恩公”。

但是在6月7日进行的热身赛中,国足却没有念及菲律宾曾经帮助自己出线的情面,在广州8比1狂胜对手,创下了近年来国足最大的胜利分差记录。世界总是公平的,好运气也不总会常有,欠下的也还是要还的。

本场比赛生死战对叙利亚,叙利亚阵中唯一在中超效力的队员就是在河南建业踢球的中后卫萨利赫,许多球迷企盼萨利赫也会像哈维尔一样助国足出线一臂之力。

但是萨利赫却成了左右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上半时比赛先是小禁区内门线解围顶住了国足的狂攻,终场前又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帮助叙利亚绝平国足,使国足世界杯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如果没有哈维尔,国足根本不可能冲过四十强赛这道关;而如果没有萨利赫,国足能在马来西亚取胜叙利亚的话,那么出线概率至少是现在的几十倍。河南建业只是中超的一支保级球队,但是队里的两个外援却左右了中国上亿球迷的喜怒哀乐。从“恩公”到“罪人”,只说明一个道理,欠下的好运气,一定会在未来某个时间还的。

当然还是那句话,“人生充满了大喜大悲”,我们往往只能猜得到开头,却猜不到这结果。国足还有希望,今天欠下的运气,希望在后面的两场比赛再赢回来,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继续一起期待。(小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小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