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A组5队都有机会 但国足命运老天决定

2017-06-14 10: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黑色幽默!A组5队都有机会 国足命运老天决定

腾讯体育6月14日 中叙战2-2的平局已经令人非常沮丧,除了紧盯了乌兹别克斯坦之外,国足如何出线还需要去计算叙利亚未来2轮的走势。然而韩国2-3意外负于卡塔尔,则让A组的出线形势天下大乱,除了已经锁定小组第1提前2轮进军俄罗斯的伊朗外,其余5队均有机会,但5队中重新落到垫底位置的国足前景最为渺茫。

A组局势复杂到逆天,剩余5队皆有出线机会

相比于B组伊拉克和泰国早早出局,日本、沙特和澳大利亚3强争2个直接出线的名额,阿联酋命悬一线,A组的局面再有想象力的编导也想不出会出现目前这番景象。

拿到20分的伊朗一枝独秀,随着韩国输给卡塔尔,伊朗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接下来的2轮比赛对于伊朗来说是无关痛痒的较量,却能左右其他球队的命运。13分的韩国、12分的乌兹别克斯坦、9分的叙利亚、7分的卡塔尔,和重新落到垫底位置只积6分的国足,都还存在着晋级的希望。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有争夺小组第2的机会,卡塔尔和国足只剩下理论上争夺第3名的可能。

伊朗左右命运,形成连环套

对于奎罗斯的球队来说,未来2轮可以无欲无求,而对于伊朗剩下的2个对手来说,伊朗的无欲无求成为他们“续命”的关键。第9轮,韩国队主场迎战伊朗,刚刚以2-3输给卡塔尔,让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再度面临下课危机,而且伊朗又是韩国队的克星,两队的最近11次交手,韩国居然只拿6平5负的战绩。但第9轮坐镇主场,韩国只要取胜就能锁定前3名,如果乌兹别克斯坦同轮输给国足,韩国甚至有可能提前1轮锁定第2直接晋级。

韩国直接晋级或者锁定前3名,则是他们末轮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最想看到的一幕,末轮中亚狼回到主场对决韩国,无欲无求的太极虎还剩下多少战斗力成为疑问。尽管5队都还存在机会,然而可能出现的连环套出线环节,国足却没有成为其中的一环。

国足垫底,全看命

黑色9分钟、黑色3分钟,这一次换成黑色30秒,虽然结果不是输球,但平局却让国足再次落到垫底的位置上。只是和B组的泰国、伊拉克早早出局相比,国足虽然落到垫底位置,却还保留着理论的出线可能。但第8轮开始之前,外界还在盘算拿下叙利亚,如何去追赶乌兹别克斯坦,而第8轮赛事刚打完,不仅要计算如何追赶中亚狼,还要祈祷身前的叙利亚和卡塔尔出现意外。

所有的一切前提就是,国足接下来2轮比赛全胜,还要尽可能取得大胜,然后一切听从天意和命运的安排,没有其他的任何出路。唯一稍有安慰的消息,可能是卡塔尔取胜之后,让他们重燃出线希望的情况下,第9轮和叙利亚的较量卡塔尔必然会去死磕。但不好的消息是,卡塔尔一旦如愿在叙利亚身上取得胜利,末轮就会死磕国足,里家军面临的出线难度又被加大。即便两队打平,叙利亚末轮则对阵提前晋级的伊朗,总之,国足的命运自己无法控制,全系在其他球队的身上。

退一万步讲,即使不到0.02%的出线希望最终如愿达成,B组的日本、沙特和澳大利亚3强中的一队还在等待着国足。这0.02%的希望,还仅仅是亚洲区附加赛的希望,离俄罗斯的路太过遥远。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