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离任教练团队仍在队中 外租外援有望回归

2017-06-14 10:2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五,建业足球俱乐部宣布:聘任郭光琪先生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这意味着原建业足球俱乐部高层将会面临调整。据了解,郭光琪已经与建业全体队员见面,等新任主帅确定之后,建业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让新帅与郭光琪一起出席,与媒体见面。   

今年52岁的郭光琪是足球专业运动员出身,曾经在云南红塔、西安安馨园、湖南湘军、上海申鑫等球队担任教练、主教练,担任主教练的最佳战绩是2013年率领上海申鑫获得中超联赛第七名,那一年建业尚在中甲打拼;管理岗位上,郭光琪担任过上海申花、广州日之泉、上海申鑫等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总经理。来建业前,他是力帆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兼领队。   这是建业俱乐部20多年历史上足球专业背景最深厚的一位总经理,也预示着建业高层的工作思路在转变。有着执教经验的他,会不会就此成为球队的关健人物,带领球队训练及比赛?按俱乐部的计划是,仍然会找合适的主教练。   

对于新任主教练的人选,外界目前猜测颇多,据说,在建业的名单里,有朱炯、宫磊等国产教练到李章洙、滕卡特等有过中超执教经历的外教之名字。   

中超本周末将重新开打,建业主场迎战保级对手延边,这场比赛相当关键,新任主教练要尽快确定,人员可以选择的余地不少,但问题是时间。随着郭光琪的到任,他的意见显然会在选帅方面占有相当重的分量,至于与申鑫时曾经与郭光琪有过合作的朱炯是不是机会变大了?暂时还没有答案。   在新的主教练到位之前,球队的训练工作由中方教练陈文杰暂为主持。球队重新集结,训练开始前,陈文杰向队员们通报了球队目前的情况,鼓励大家要团结在一起,珍惜中超这个平台,提醒大家要保持职业球员的职业性,认真训练,要求老队员要起到带头作用。   

贾秀全离开,但建业的教练团队框架仍在,几名外教都还在队中。   

间歇期的训练,人员不整。5名外援全部不在,其中巴索戈要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参加非洲杯预选赛,还要参加联合会杯比赛,因此至少缺阵3场中超。多奇卡尔、萨利赫、帕蒂诺都已经返回各自国家队,戈麦斯也不在队中。此外,龙成和胡靖航被国奥队征调。   

值得注意的是,被建业队外租到阿联酋球队踢球的奥斯曼已经返回队中,跟队训练。据悉,他极有可能在二次转会期重新在中超注册,至于帕蒂诺、奥斯曼、多奇卡尔,3人中会留下哪2人,新帅到位后将会作出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超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