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PK!勇士替补发光发热 骑士板凳像断线风筝

2017-06-14 11: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替补PK!勇士替补发光发热 骑士板凳像断线风筝

北京时间2017年6月13日,勇士主场战胜骑士,大比分4-1获得总冠军。拥有了杜兰特的勇士,在攻防两端都几乎都达到了无可挑剔的级别。四巨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勇士替补阵容一改去年的颓势,将球队的战术贯彻到底。而是骑士替补更像是断了线的风筝,被切断和詹姆斯的连线之后,全都找不到方向。

勇士替补一起发光发热

勇士的替补阵容中,伊戈达拉是最重要的一环,场均拥有25分钟上场时间比帕楚里亚还多,虽然是替补但实则是首发,而且是勇士死亡五小中重要成员。其次就是利文斯顿,场均15分钟的上场时间基本上和帕楚里亚持平,稳定的核心轮转成员。此外,替补席还有大卫-韦斯特、伊恩-克拉克以及麦基等人分享剩余机会。

伊戈达拉:替补席上的首发

总决赛G1首节刚刚打了4分多钟,德拉蒙德-格林就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伊戈达拉从替补席跑向技术台准备上场,上场后第二个回合快攻扣篮,帮助勇士追到12平逼停骑士。但实际上,伊戈达拉还有更重要的任务——继续执行对詹姆斯的车轮防守大战。

整个系列赛最激烈的G3,勇士末节拿出决胜的死亡五小。骑士最后一攻,詹姆斯获得底角三分机会,伊戈达拉上前破坏掉,不仅没给詹姆斯犯规,还造成了他的出界球,骑士最后的希望破灭,勇士大比分3-0领先骑士,几乎锁定了总冠军。今天的第5场,伊戈达拉砍下20分3篮板3助攻,是对打的夺冠功臣。

总决赛5场,伊戈达拉场均得分并不显眼,只有8.6分3.2篮板3.6助攻。但就像他那FMVP的那个系列赛一样,数据很难无法体现他在场上的作用。作为勇士替补席上的首发,伊戈达拉的可怕之处在于,总能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位置上,并做出正确的判断给予骑士致命一击,攻防两端都是如此。

利文斯顿:中距离还是一切

本赛季常规赛利文斯顿上场机会明显下降,但到了总决赛舞台他还是科尔最信任的轮转球员。没有了上个赛季总决赛G2的爆发式表现,美如画的中投也逐渐变成了小抛投,但利文斯顿依旧是勇士替补席上最稳定的得分点。

总决赛G2首节还剩1分钟时,骑士派上詹姆斯和四个投手的阵容,企图加强进攻缩小分差。骑士两次投篮之后,詹姆斯持球强杀篮下,利文斯顿一路跟随干扰掉詹姆斯上篮,转换进攻中接伊戈达拉助攻暴扣。利文斯顿没有华丽的得分,但空切和小抛投就是库里在场下休息的保证。

韦斯特+麦基+克拉克:时刻把握机会

总决赛G3可能是勇士整个季后赛中勇士面临最大的挑战,骑士的防守强度让勇士一度非常不适应。但大卫-韦斯特从来不怕强硬的防守,在骑士第二节掀起反扑时,韦斯特连续内线强吃,三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7分,让骑士的混合阵容难以翻身。

还是总决赛G2,第二节刚刚开始两分钟,克拉克弧顶左侧突破,吸引三分线上的福莱协防,随即助攻跟进快攻的克莱-汤普森三分命中。当然不少球迷记住克拉克的不仅是这记助攻,更是他5投2中的三分,和全场10分2助攻的数据,正好对上骑士替补席的G2的复苏。

总决赛G1,麦基首节上场5分钟,拿下4分5篮板1助攻1封盖。虽然帕楚里亚占据首发中锋,但他在勇士体系中更像是局外人,篮板、移动和策应全都不达标。麦基不是完美的,但他至少能够最好得分和篮板中的一个方面,让勇士在不得不换下帕楚里亚时有另一个人选。

5场总决赛,除了伊戈达拉G5中的20分3篮板3助攻,勇士替补没有爆炸式的得分表现。但几乎每场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或是命中关键球,或是完成关键的防守,或是能在一段时间内顶住压力,让首发安心的在场边休息。对于替补来说,能够做到这些已经足够了。

骑士替补如断线的风筝

德隆、香珀特、科沃尔和杰弗森的替补四人组,每场都有稳定的时间,福莱作为预备队随时准备。詹姆斯加四个投手的阵容,一度被认为是骑士为总决赛量身定做的阵容,目的就是为了匹配勇士速度快速得分,但这个阵容被勇士的防守策略成功粉碎。

勇士在防守端的策略非常明显,杜兰特、伊戈达拉和格林轮流防守詹姆斯,可以换防但绝对不夹击,在詹姆斯自己进攻的时候,保持骑士其他球员身前都有人防守,切断詹姆斯和队友的一切连线,可以让他不停的得分,但绝对不能让他带动队友。

这一策略的效果也非常明显,替补球员在没有詹姆斯的带领下,要么选择自己单挑强攻,要么选择没有詹姆斯参与的局部配合,但这些都不是骑士替补擅长的进攻方式,零敲碎打式的个人进攻,对勇士来说只能是不疼不痒。

科沃尔:仅存的三分点

如果说骑士替补中还有能和詹姆斯形成连线的球员,那也只有科沃尔一人了。G2第二节刚过2分钟,詹姆斯反跑摆脱伊戈达拉直奔篮下,左侧底线的香珀特为底角科沃尔挡住了克拉克的追访,科沃尔接詹姆斯传球命中系列赛第一记三分,但骑士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少之又少。

总决赛G1得到0分之后,科沃尔在G2中明显更加努力也更加坚决,几乎将无球跑动发挥到了极致,但是仍然很难得到轻松的三分机会,以至于后来借个掩护接球直接就出手,命中率就可想而知了。即使这样,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还是替补球员中最高的。

香珀特:赶鸭子上架的单挑

还是总决赛G2中,第二节还剩九分钟时,詹姆斯遭到延阻后传给香珀特,眼看乐福已经失去进攻位置,香珀特只能选择单挑杜兰特,强行出手中距离最后篮球掉进篮筐。不过香珀特毕竟不是持球进攻类型的球员,他每次出手也不可能都这么好运。单挑杜兰特的那球,就是香珀特总决赛的最佳表现。

杰弗森:老将的力不从心

如果骑士替补中还有能够跑出空切的球员,那也就只有理查德-杰弗森了。曾经劲爆的身体素质已经被岁月消磨的所剩无几,只有多年积累的经验还能然杰弗森发挥一点余热。但老将毕竟是老将,仅有的几次空切也难以帮助骑士止血,还要时不时的换防杜兰特更是力不从心。

德隆:谜一样的手感

骑士赛季中期交易小牛首发控卫德隆,赢得媒体的一片好评。而从常规赛到总决赛,德隆的表现稳步下滑,以至于总决赛中连得分的能力都没有了。前三场合计11投0中一分未得,只有6个篮板4个助攻进账。如果不是G4的5分和胜利,德隆估计要对自己产生质疑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