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主帅将担任中国3X3U18国家队主教练

2017-06-14 13:51 四川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川队主帅将担任中国3X3U18国家队主教练

本报讯(记者 钱晞)由国际篮联授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国际篮联三对三(3×3)U18世界杯赛6月28日将在成都拉开战幕,届时将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队伍(男女各20支球队)参加角逐。6月13日,记者从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获悉,中国篮协正式任命四川金强男篮主教练杨学增出任中国队3×3U18主帅。

来自四川金强男篮青年队的莫蒙尘、邱嘉伟已入选集训名单。其中身高1.9米、司职后卫的侗族小伙莫蒙尘去年就从金强三队上调至青年队,去年5月就曾入选国家青年队集训,并入选参加阿迪达斯全球训练营。刚获得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亚洲杯冠军的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队队员李浩南、阿合卓立、杨子腾、鲁吐布拉也悉数入选本届三人篮球国家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参加3×3篮球大赛的中国球员,大部分是由五人制球员客串,但实际上两种赛事还是存在极大差别。此次中国篮协选择杨学增担任中国队主帅,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四川3×3篮球发展一直很优秀,他对于四川的年轻球员也极为熟悉。不过,杨学增直言自己此前从未带过3×3篮球队,但他依然充满信心:“篮球从本质上来说是相通的,既然接过这次的任务,那就一定要打好。”

杨学增认为,3×3篮球入奥,将在很大程度上起到推动中国篮球发展的作用,尤其3×3篮球对场地和时间的要求较低,容易普及和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其中,“参与的基数大了,才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这对中国篮球来说是好事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钱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