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我的球队每天都在练基本功

2017-06-14 14:38 现代金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楠:我的球队每天都在练基本功

华丽转身担当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的李楠,要回娘家了!6月18日(本周日)他将带领两名八一双鹿新晋国手付豪、雷蒙,以及其他成员回到曾经战斗过多年的地方——宁波,和伊朗男篮打一场友谊赛。此次中伊对抗赛总共三站,昨晚率先在大连进行首战,中国男篮红队60:63三分惜败。李楠称,国家队首秀,作为主教练,难免也会紧张。

备战情况

红队每天练得最多的是基本功

中国男篮红队十分年轻,队中的翟晓川、赵继伟都算是老球员了。李楠称,要在比赛中打出朝气和面貌。“我们会对队员在场上的作风,跑动的积极性,防守强度、篮板球的要求提在前面。第二个我们是希望打出一些风格,在无球进攻、转换进攻上打出风格,同时希望能减少失误。我知道这是矛盾的,但还是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进一步检验。另外我们现在有16个人,我们要在第一期把每个人状态了解清楚。”李楠说。

在此之前,中国男篮曾打了两场内部对抗赛,李楠希望球队能够更多的打团队篮球。“无论是挡拆之后的配合还是转换当中的传球,我们还是希望队员能多去传球。当然希望归希望,和队员的具体执行能力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我们现在每天都在练基本功。”

李楠还表示,目前红队的队长很可能将在赵继伟和翟晓川两个人中选出,不过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我们还没定队长,因为现在人不齐,我们还是以队中的老队员和骨干为主心骨。”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邹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