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首训课持续两个多小时:存在太多问题!

2017-06-14 16:01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3日,名帅卡佩罗完成了他在江苏苏宁的首堂训练课,通过首次训练,卡佩罗发现这支球队缺的课太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离他的要求都很远。

苏宁俱乐部是11日晚近10时才官宣卡佩罗签约消息的,那个时候,意大利人已经离开了南京,前往香港延期签证,并在那里等待他教练团队的成员。12日晚也是近10时,卡佩罗携他的四位助手抵达了南京禄口机场,不少球迷还前往机场迎接。卡佩罗显然很感动,那么晚了还有人来机场接机,所以他满足了部分球迷的签名和合影要求,显示出了“亲民”的一面。随即,卡佩罗一行便入住了徐庄苏宁总部附近的某五星级酒店。不过,入住之后众人并没有立即休息,赞布罗塔和几名同胞非常“接地气”地出现在南京某餐馆,享用起了“龙虾+啤酒”的套餐,入乡随俗的速度相当之快。

与以往的训练主要安排在下午不同,卡佩罗的首堂训练课是上午进行的。训练开始前,卡佩罗便给全体球员训了话,他要求全体球员一定要在训练中全身心投入,而且对训练的细节讲解得非常细致,比如进攻和防守的跑位等等。具体训练时,卡佩罗并不亲自带队,球员们先是根据体能教练温特洛尼制定的计划训练,随后便分组训练。

守门员教练滕克雷迪带着顾超、张思鹏等门将在一边单独训练,而球员时代便以防守著称的赞布罗塔负责球队的防守训练,带领球队的中后场球员练习;同时,球员生涯司职中场的布罗基带领进攻组训练。短暂执教AC米兰时期,布罗基就表现出强调进攻的一面:前场,巴洛特利在中锋、第二前锋或前腰位置上移动组织,博纳文图拉和巴卡穿插寻求射门机会,“三叉戟”的进攻有效且紧凑。

记者了解到,卡佩罗的首堂训练课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期间进行了分组训练,还有对抗训练。训练结束之后,卡佩罗第一感觉便是“这支球队存在很多问题,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缺了太多的课”。从卡佩罗的话中不难听出,他对前任崔龙洙的训练效果并不满意。

一位球员告诉记者,卡佩罗的首堂训练课就让大家感受到了大牌教练的严厉,训练中如果达不到他的要求,批评起来一点不留情面,“按照老人家的要求,之前我们的训练就是玩。”据这位球员透露,首堂训练课感受最多的就是三个“很”:环节很多,要求很细,强度很大。

考虑到球队目前的现状,特别是联赛的排名,卡佩罗对防守的重视程度明显要高出进攻,因为深谙“1比0”王道的卡佩罗明白:一支球队要想迅速提升战绩,最好的、最便捷的方法就是提升防守。据了解,赞布罗塔在带领中后场球员训练防守时,强调最多的就是由攻转守时,队形一定要及时回收,第一时间限制对手的反击。看得出来,名帅团队还真是目光如炬,崔龙洙的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由攻转守队形松散,给了对手太多反击的机会,特别是禁区前沿随意起脚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