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炒作石川超爱酱遭吐槽 网友:提超越太低俗

2017-06-14 17: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炒作石川超爱酱遭吐槽 网友:提超越太低俗

近日,日文网站excite刊登出一篇题为《石川佳纯电视形象超浅田真央宫里蓝》的文章,文章称在世锦赛上获得混双金牌的石川佳纯,不论在实力、形象还是受欢迎程度上都超过了福原爱,这被部分媒体解读为“石川佳纯已经身价已经超过了福原爱”。日媒的提法当即就遭到了本国网友的斥责,认为这种论调太激进。今后三年如果石川和平野能继续有好的成绩,她们或能扛起日本体坛女神的大旗。

日媒炒作石川超爱酱遭吐槽 网友:提超越太低俗

日本媒体报道截图

浅田真央、宫里蓝、福原爱、木村纱织都是已经退役的日本体坛女神,日媒曝浅田真央退役后年收入超过1亿日元,福原爱在鼎盛期年收入已超过1亿日元。从2007年开始全日空成为福原爱的赞助商,每年给她的广告费和合约费就高达将近8000万日元。尽管福原爱现在已经淡出一线,但这家航空公司最近还是选择与福原爱续约。

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获得世乒赛混双金牌后,回国也收到了一些赞助商的合同,但日媒都没有详细报道金额,这些赞助商与浅田真央、福原爱的主赞助商比还是有明显差距。另一个能比较清晰地反应出目前福原爱人气的是她的个人社交平台,福原爱今年5月16日才开推特账号,现在已经拥有14.2万粉丝。而福原爱的中文微博,开通大约一年圈粉280万+。现在伊藤美诚推特粉丝数为11.3万,平野美宇的粉丝有8.85万。

excite的文章,只是说石川佳纯有这个潜力接棒浅田真央、宫里蓝,成为日本体坛新的人气美女运动员榜样,但该文“此次(世乒赛混双)的获胜,使得石川无论实力、形象还是受欢迎度都超过了福原爱”的论调,立即遭到了日本网友的驳斥。有人说:“动不动就说超越,提法很低俗,这是在帮石川抹黑吗?”还有人说:“福原爱对日本乒乓球的贡献不可估量。石川的实力的确已经超过了福原爱,但广告界在福原爱的资源快要用尽的时候,突然就这样转换,让人感到很不舒服。”

有专业的日本体育媒体指出,日乒获得世乒赛混双金牌的确是48年来难得的突破,但混双的份量与单打比起来逊色不少,只有在单打方面在国乒身上实现新的突破,日本女乒才可能有真正新的领军人物出现。目前看,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是未来日本女乒扛旗者的热门候选。而她们要想进一步成为日本体坛女神,需要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