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欲弥补刘国梁日本赛遗憾 有5处未征服之地

2017-06-14 17: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欲弥补刘国梁日本赛遗憾 有5处未征服之地

6月14日-18日,2017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将开战,马龙已经踏上了征程,尽管赛事冠军含金量无法与问鼎世乒赛相提并论,但对于马龙而言,纵然已是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可是日本公开赛依然是他职业生涯至今从未征服之地,巧合的是,恩师刘国梁也从未夺得过日本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自从1996年以来日本站成为国际乒联固定的顶级巡回赛,孔令辉、王励勤、陈玘、王皓、马琳、许昕和樊振东都赢得过男单桂冠,然而刘国梁却在1998年决赛输给好兄弟孔令辉,终其整个生涯也未在日本赛登顶。

与刘国梁一样,马龙其实也品尝过距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却失之交臂的苦涩,2007年日本公开赛马龙与王皓会师到决赛,面对经历过奥运洗礼的王皓,初出茅庐的马龙虽然拥有世乒赛团体冠军,但在实力和经验上都略逊一筹,最终以1比4不敌队友,与冠军擦肩而过。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马龙稳坐国乒一哥宝座,霸气敢于外露,实力和经验都达顶峰,携世乒赛夺冠之势,他迎来了打破日本赛冠军荒的最好机会。

此外, 除了日本赛单打冠军,马龙还有哪些未征服之地呢?2017年乒联设立12站巡回赛,马龙没到手的也只有印度、澳大利亚、保加利亚、捷克公开赛冠军。至于双打方面,迄今为止,马龙没有收获全运会男双冠军和亚运会混双冠军,至于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男双冠军,以及亚锦赛和全运会混双金牌,马龙都应有尽有。

再给马龙增添一些动力,如果他赢得本届日本公开赛,巡回赛男单冠军数量就达到了24个,而萨姆索诺夫共赢得26个男单冠军头衔,这意味着马龙距离萨姆索诺夫保持的纪录就差两个冠军,当然以马龙28岁的年龄,将老萨甩在身后只是时间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对于一位超级全满贯美男子而言,能否破一个日本公开赛冠军荒和超老萨纪录如浮云,可是你别忘了,马龙在世乒赛夺冠后不做太多休整,出征日本公开赛,他就会为冠军而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