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夺冠最该谢骑士?库里:圣诞大战让我们觉醒

2017-06-15 06: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士夺冠最该谢骑士?库里:圣诞大战让我们觉醒

NBA总决赛落幕,勇士主场129-120力克骑士,总比分4-1夺得2016-17赛季NBA总冠军。斯蒂芬-库里本场贡献了34分10次助攻6个篮板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赛后两届MVP也坦言,能够重新夺回冠军真的难以置信。

库里2015年得到生涯首座NBA总冠军;上赛季,勇士队拿到常规赛73胜,创造历史纪录,总决赛3-1领先,可惜骑士顽强实现逆转夺走冠军。本赛季,库里和他的勇士重新来过,用16胜1负的季后赛战绩无可争议地重夺冠军。

“我们上赛季最后做得不够好,导致失败,没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我们这一个赛季吸取了教训,保持学习的态度,从中学到了很多。”库里说,“教练跟我们讲,胜利的香槟需要跟你的队友分享,因为这样你才知道得到这些是有多么不容易。今年我们回到冠军的位置,能够去庆祝并享受这个时刻,真的难以置信。”

杜兰特的到来是今天勇士队最大的变化,他的加盟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库里的打球风格。萌神需要更多的进行无球跑动,更多时候充当的是“绿叶”的角色,这对于两届MVP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赛后谈到这个问题,库里表示这个赛季都在适应和调整中,圣诞大战的失利让他对于这个问题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我一直在尽力去分析和适应这种变化。圣诞大战后,我对于此有了更深地理解,我们有很多高IQ的球员,他们可以打得更有侵略性;而我只需要在每个夜晚做好自己就行,”库里解释道,“很明显我们在常规赛运转得不错,然后季后赛16胜1负。我们将所有的拼图都凑到一起,每个人都展示了最好的一面。”

今年夺冠,库里也成为NBA历史上第9位夺得多次总冠军和常规赛MVP的球员,此前的8位分别是:比尔-拉塞尔、威尔特-张伯伦、阿布杜尔-贾巴尔、拉里-伯德、埃尔文-约翰逊、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以及勒布朗-詹姆斯。

来源:NBA官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