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7月到任中方组暂带队 索里亚诺力挺恩师

2017-06-15 06:5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施密特7月到任中方组暂带队 索里亚诺力挺恩师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训练课,这也是球队宣布新任主帅施密特即将于7月到任后,中方临时教练组的“首次”亮相。和施密特曾有过合作的国安前锋索里亚诺表示, 严厉的恩师会给国安队带来非常多有益的改变。

在昨天不到两个小时的训练中,队员在谢峰和陶伟的带领下,延续了上周五重点演练的攻防转换战术,与前任主帅何塞以往断断续续进行的攻防转换练习有所不同的是,尽管谢峰也会在训练中和其他教练组成员不停提醒队员要注意位置,不过他却很少直接吹停训练,整个的攻防训练过程十分紧凑。而在短暂的补水休息之后,被分成三组的队员们会继续轮番上阵,而在训练中,队员们体会到了谢峰的严格。

“朴成,你得跑动啊,去抢球。”“张池明,这球能这么传吗?”这是谢峰一遍遍在训练场边跟队员们嘱咐的话,而在看到部分球员跑动不积极而导致防守出现漏洞甚至丢球时,谢峰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在他的严格要求下,队员们加快了拼抢的节奏,人仰马翻的场面时有出现,朴成还因为躲闪不及,被队友张辛昕铲翻在地。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在几乎没有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包抄队员射门的准确度还有待提高。

比起训练的内容,现场的媒体显然更关心即将到任的国安新帅施密特。说起这位德国人,国安队内没有人比索里亚诺更有发言权。在2013-2014赛季,施密特执教的萨尔茨堡红牛队以不败战绩夺冠,当时索里亚诺28次出场打进31球,他的搭档阿兰出场29次打进26球,双前锋的配置能有如此高效的表现,施密特的战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对于恩师的到来,索里亚诺自然是非常欢迎。他说:“我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因为我知道他是个伟大的教练,同样国安也会迎来辉煌的下半赛季,我希望能有精彩的表现,有更好的发挥。”

在被问及施密特的到来能否给现在的国安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时,索里亚诺表示:“他是一个非常注重实战的教练员,而且在训练和比赛中对于球员的要求非常高,因此他的到来无疑会给球队带来非常多有益的改变。”尽管曾经合作的经历被外人认为是索里亚诺将会坐稳球队首发前锋的重要法宝,不过在他看来,无论教练是谁,自己都会努力做到最好。“我会像第一天到国安队一样,这是我作为球员一直以来的训练和比赛方式,我会永远保持这种努力的态度。”索里亚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