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2018赛季共32名U23球员 一线队注册6名95后

2017-06-15 06: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能2018赛季共32名U23球员 一线队注册6名95后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关于下赛季U23新政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细则规定,下赛季每场比赛每队的18人大名单由2人增加为3人,至少1人首发。同时U23首发人数不得少于外援首发人数。

细则具体规定如下:

1、限定国内报名人数为25人(原为27),其中至少报4名U23,达不到要求的俱乐部将不允许参赛。

2、每场18人大名单至少有3人,比今年的2人多了1人,其中至少1人首发。但细则同时规定,U23首发人数不得少于外援首发数(例如,外援首发3人,则U23必须首发3人)。全场比赛外援累计上场人次不得超过3人,U23的全场累计出场人次也不能少于外援累计上场人次。违反者比赛算弃权,并有进一步处罚。

3、对新政所指的U23球员范围进行了明确,指的是1995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的国内球员,不含港澳台球员。

整体来看,这份征求意见稿规避了此前球迷担心的部分漏洞,U23球员也将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不过也有球迷表达了对非U23国内球员的担心,如果去除三个外援和三名U23球员,再减去一个守门员位置,主力位置将只剩4人,竞争无疑相当激烈。

不过对于鲁能来说,这份细则实施起来毫无压力,本赛季,鲁能一线队符合条件的球员有9人,分别是1994年龄段的崔巍、王炯、黄浦;1995年龄段的陈哲超、刘洋、刘军帅、周煜辰;1996年龄段的李海龙;1999年龄段的郭田雨。

从整个人员储备角度来看,2018赛季,鲁能的U23球员数量至少有32人,包含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本赛季已经在一线队注册的95后球员,总共6人。第二部分是在预备队报名以及租借到其他俱乐部的95后,人数为22人,其中包括95年龄段的曹盛和姚均晟、97年龄段的刘力、99年龄段的赵剑非、杨意林、第三部分是海外球员的优秀代表,人数至少4人。

当然,这只是理论分析,届时肯定会有人员流动,比如不少球员会租借或者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具体数量无法统计;比如正在巴西联赛提升自我的段刘愚、张源书、曾宇明、刘朝阳等青年才俊未必返回国内,继续在巴西锤炼对他们的职业生涯或许更有益处。

不管人员怎样调整,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鲁能不会因为U23球员数量少而发愁,俱乐部和马加特需要做的是如何在本赛季剩余联赛中稳步提高“质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